奇书网 > 巫妖修仙传 > 四十三、冲破第一重境界

四十三、冲破第一重境界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转眼又是半月过去,时间差不多到了十二月中旬。

    再过半月左右,朱凌午便准备回赤隆府的朱氏祖地了,毕竟是要在年前赶回家中,一路上也需要行走半个来月的时间。

    朱君彦让朱凌午顺路带回去的东西,也都在准备中,一时间铜山县朱氏门下的人手不免都忙碌了起来。

    至于蒙药师的那个药方,也不知道朱君彦手下的管事是如何向他讨要的,至少从表面上看起来,蒙药师并没有做出太大的反抗,乖乖的将药方交了出来。

    作为对蒙药师的补偿,蒙药师担任了朱氏在铜山县一处买卖铺面的管事人,看上去倒也算是在朱氏门下有些身份了。

    当然也借着这个由头,蒙药师暂时不会出现在了朱凌午的眼前,自然也有朱凌午身边亲近的婢女,帮朱凌午熬制药汤配入兽血中。

    要是不多些心思去想,或许这件事也就这么平息了,无论蒙药师是什么人物,朱氏虽然拿了他珍藏的药方,也给了他补偿,做了一方管事,那也算是有些权利的家奴了。

    对于普通庶族寒门来说,这样已经算是有了不错的地位,是他们一辈子的追求了。

    但朱凌午知道蒙药师不会就此罢休的,他放出的游魂依旧在暗中监视着自己的一举一动,可惜朱凌午如今也没什么手段去反监控他,虽然朱凌午也有一个子魂养在体内。

    可那蒙药师既然也能操控游魂,朱凌午自然不愿意暴露了自己的手段,那样反而会引起蒙药师对自己的怀疑,打草惊蛇了。

    不过,朱凌午自恃只要自己离开了铜山县,回到朱氏家族祖地,这个蒙药师就算是什么人,也不可能威胁到自己的,唯一担心的是他在半路做出什么手脚来。

    虽然朱君彦准备让刘平带一队朱氏私兵部曲护送,可如果蒙药师真的使用什么法术,刘平这样的后天武道高手,也是没什么作用的。

    可惜这一切也都是朱凌午的猜测,或许是自己多心了也说不定,这蒙药师未必会对自己出手吧,大不了让自己那便宜爹,在那几天给他安排点事情,让他无法分身出来。

    当然这一切都不是朱凌午如今最关心的,朱凌午现在最重视的事情是,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想办法突破九转御雷霸体诀第一重境界。

    这是一种身体的提醒,非常奇妙的感觉,朱凌午很清楚只差一点,就能让所修炼的九转御雷霸体诀进入第一重境界了。

    届时电力内敛,也不会像现在这样浑身充满了静电,和人碰一下都会让人被静电刺到,那小白狐不肯让他触碰主要也就是这个缘由。

    这一点朱凌午也知道不怎么好,会让自己的头发老是冲天竖着,还会沾染到乱七八糟的东西,而伺候他的那几个贴身婢女,暗中叫苦连连,他其实也看在眼中。

    在九转御雷霸体诀中也有关于功法详细境界的解说,其实说是九转御雷霸体诀,也就是一个好听的名称而已。

    实际这套功法也就是分成了七个境界,第一重就是引电敛体,第二重是雷体初成,第三重是紫雷化龙,第四重是雷龙盘体,第五重是御雷炼体,第六重御雷霸体,第七重那便是突破先天境界,成就先天雷体。

    只要能进入第一重境界,便能将电力彻底收敛入体,这样也就不会产生静电,浪费电流了。

    当然了,从引电入体到引电敛体,虽然是一字之差,却也有着天壤之别,也亏得朱凌午专门打造了巴格达电池来修炼九转御雷霸体诀。

    这也就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所以修炼了半年多,朱凌午引入体内的电量终于到了一个质变的基点,过了一关九转御雷霸体诀也算是入门了。

    这几日朱凌午都没有急着冲击大周天十二正经脉穴位,奔雷掌、疾燕步虽然也帮他打通了手、脚上的数十个穴位,但十二正经脉的穴位加起来,

    包括了遍布人体各处的数百个穴位,哪怕是朱凌午要打通他们,也不可能像小周天这么快了。

    在练功之时,只是将双手引入的电流在小周天和已经打通的大周天穴位间循环流动,进而存入体内各处。

    虽然朱凌午还没能打通全部的穴位,也不可能将电流输送到身躯全部地方,但人体毕竟是一个贯通的整体。

    特别是小周天的贯通也连接着人体身躯绝大部分的区域,所以身体会自发的将电流传送到身躯其他区域。

    如今朱凌午每时每刻都能感觉到自己全身刺刺麻麻的静电,这也是一种征兆,朱凌午有一种感觉,今天就能突破九转御雷霸体诀的第一重境界。

    和平时一样,一早起来朱凌午便换了练功服来到了练功房,同时将那巴格达电池组放出的电量拨到了第三档,这一档其实已经超出了目前朱凌午身体的电流承受度。

    不过为了冲破这第一重境界,朱凌午也不得不冒险承受这种超强度的电流,但朱凌午并没有把他要做的事情告诉别人。

    如今朱凌午修炼九转御雷霸体诀也已经不需要刘平在旁边守护了,至于良才这个外行人自然根本不懂这其中的危险性。

    今天朱凌午为此特别的改变了一下原本的练功程序,在上练功台前,便让良才先给自己送来了添加了药汤的灵兽血,随后更是花费时间,将血液中蕴含的先天灵力辛苦的吸收到了体内。

    这不免让朱凌午体内的元气补充到了最佳境况,微微的吐出了一口浊气,感觉到了体内充足的元气,朱凌午的双手便握在了那两根连接电池的铜棍上。

    一时间,浓郁的电流便沿着朱凌午的手指往朱凌午的身上蔓延过去,当然现在朱凌午的身躯也有了很强的抗电性,但这次的电流还是让他的手指微微的麻木了起来。

    同时在电流的作用下,他的手指也仿佛被黏在了两根铜棍之上,不过很快在他的手指间的血液流动下,这些电流便融入了他手上的血管中,随后沿着血管中的血液便往体内延伸过去。

    强劲的电流暂时也无法完全被朱凌午掌控住,所以这些电流几乎瞬间就遍布了朱凌午的全身,这次的声势也表现的极大,在朱凌午全身各处都冒起了电火花。

    朱凌午这件练功服是纯棉所制,上面没有任何金属,自然也不会产生金属导电的效果,但朱凌午身上冒出来的电流还是和衣服上的杂质、空气中的微粒,产生了反应,不免在这件纯棉的练功服上烧出了许多焦痕。

    这种状况让一旁看着的良才,不免惊慌起来,此前朱凌午练功还没表现出如此激烈的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