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巫妖修仙传 > 五十六、好吧,我认栽了!

五十六、好吧,我认栽了!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朱凌午在心头暗暗盘算着,那边蒙药师心中自然也在盘算着什么,他是希望朱凌午能乖乖的听从他的安排,至少也要先安安朱凌午的心。

    所以蒙药师见朱凌午不满意自己的回答,便又桀桀怪笑着道,“桀桀,道友何必要老朽说的这么清楚呢!也就是一种味道!桀桀,鬼气的味道!或许就是道友所养的无常小鬼,让我闻到了鬼气!”

    蒙药师说到这里,忽然脸色再次露出了一丝喜色,连续的桀桀怪笑起来,他忽然意识到,朱凌午或许也是修炼鬼道功法的修士。

    如果朱凌午曾经是修炼鬼道的金丹、元婴期老怪物,那现在他不是能从朱凌午手中,弄到筑基、金丹甚至元婴期的鬼道高阶功法,这就能让他有很大机会筑基,甚至获得更高的修炼成就。

    “对了,就是这个味道,鬼气,现在想来,老朽一开始还真说不清这种味道的感觉,所以对道友的身份,还是一直在猜测,怀疑!结果道友,却自己承认了夺舍!桀桀桀,现在老朽才明白了,原来道友修炼的也是鬼道功法啊!难怪老朽派出来监视你的无常小鬼,会本能的对你有一种畏惧感觉!”

    其实蒙药师一开始并没能感觉到朱凌午身上任何鬼气,朱凌午体内只养了那八岁娃娃原本的魂魄,哪里会有什么鬼气外泄,蒙药师只是本能的感觉朱凌午有些怪异。

    之后,他派出来监视朱凌午的那个无常小鬼,却加大了蒙药师对朱凌午的怀疑,就像他说的,他派出来的那个无常小鬼,竟然会害怕朱凌午,这实在太不正常了。

    朱凌午只是一个普通的八岁娃娃,一个凡人,哪怕是身体有些不同寻常,也不至于让蒙药师手下的无常小鬼,无缘无故的畏惧呀。

    蒙药师监视了朱凌午半年,虽然没发现朱凌午的什么破绽,但那无常小鬼面对朱凌午的异样反应,一直让蒙药师对朱凌午心存疑问。

    而朱凌午故意疏远他,却加大了蒙药师对朱凌午的怀疑,但在铜山县蒙药师一直忍着不动,直到今天晚上朱凌午亲口承认了自己的身份,对蒙药师而言一切自然是真相大白。

    这个真相,更是令其欣喜异常的。

    当然了,如果蒙药师真的猜错了,他自然也不会让朱凌午活下来,他在铜山县被强逼着交出了药方,这件事他无法找朱君彦报复,但拿朱凌午报复,却也是必然的。

    朱凌午不知道蒙药师心头有些什么念头,可从蒙药师最后那一句话,他也似乎意识到了自己的破绽。

    正是朱凌午那强大的魂念暴露了自己,这真可谓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朱凌午最依仗的魂念力量,或许普通人,乃至于炼气士,也未必能有所察觉,天地间原本就有许多游离的魂念。

    除非是你特别的放出魂念去探测别人,否则旁人是很难知道身边那些魂念,究竟是来自哪里。

    可那蒙药师放出来的无常小鬼却不同,它们对魂力波动,原本就非常敏感,所以它们却能感应到朱凌午放出来的强大魂念。

    对于这些无常小鬼而言,就像是一个小火柴烧起火光,遇到了一大堆篝火烧起的火焰般。

    再加上朱凌午原本的巫妖味道,对这些无常小鬼来说,监视朱凌午,就像是时刻把自己放在饥饿的狮子口里,它们自然会有本能的畏惧。

    “原来如此!哼哼,居然是栽在了不起眼的小鬼身上!好吧,我认栽了!不知道道友,如今是什么实力,也好让我知道,我竟栽在了什么样的人物手中!”

    朱凌午故意冷笑了一下,做出了一副不甘心的表情,同时他也想探测一下这蒙药师如今究竟是什么实力的炼气士。

    “哦,这世上原本就充满了意外嘛!道友,也不必太在意!世事无常,其实,老朽对道友也没有太多的恶意,只是想请道友,给老朽一些修炼上的指点罢了!想来,道友原本的眼界还是在的!”

    蒙药师再次对朱凌午宽慰着,随后又像是表示诚意的道,“说来,也是惭愧!和道友自然是不能相比的,老朽原本也就是炼气十层的实力,再加上之前受了点伤,如今也只剩下了炼气六层的实力了,唉,原本还想借着道友练功所需的药材,给自己炼制些药汤,却不想反而被那朱君彦,讹去了药方,还真是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了!唉,所以,如今只希望道友能给与指点一二,也好让老朽,在寿元耗尽之前,能有望筑基!”

    “呵呵,原来是这样,想要我的指点不难,可是道友,又如何保证,我可以活下来呢?这具身躯,我还是蛮喜欢的,身份也是不错,总好过道友这般,还要被人追杀!哦,说起来,道友所在的玄冥宗,究竟做了什么,才引来了那万剑宗的剿杀,这世上可没有无缘无故的祸端啊!”

    朱凌午自然不会相信蒙药师的话语,可他也故意拖延着时间,设法转移那蒙药师的注意力,希望能让他产生一点破绽,让朱凌午可以乘机出手。

    “桀桀桀,道友,看来是不信老朽啊!唉,至于玄冥宗的祸患,老朽又如何能知道,老朽当年的资质还算是不错,在玄冥宗中也算是内门的弟子,当初要不是老朽运气好,正巧出了宗门办事,只怕也是躲不过这场祸端的!”

    蒙药师依旧在口中怪笑着,却也只是一语将玄冥宗的事情带过了,随后他的目光也在朱凌午身上扫了一扫。

    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蒙药师的袖子一挥,从他的袖子里居然飞出了五个绿幽幽的白骨骷髅头来。

    这五个白骨骷髅头看上去竟像是活物一般,白森森的上下颚骨,一张一张的,就仿佛在口中怪叫,又像是在寻找着目标撕咬,令人看的心寒。

    在骷髅头的眼中也仿佛闪烁着磷火之光,内中更是被一团乌黑的鬼气笼罩,隐隐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鬼气中游荡,就像是藏了什么厉鬼恶魔般。

    这五个绿幽幽的骷髅头,除了蒙药师的袖子,便在蒙药师的身前盘旋起来,就像是在蒙药师的身前多了五个诡异的护卫。

    骷髅头放出的淡绿色光芒,也让这个蒙药师的身影变得诡异起来,同时也将这间幽暗的房间照的鬼气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