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巫妖修仙传 > 八十五、新的修炼方法

八十五、新的修炼方法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朱凌午在练功台上摆出了五气朝元的练功坐姿,随着魂念在体内引导自身先天灵力流转而动,便将体内五脏处原本已经凝炼出来的五处先天灵力点贯通了起来。

    以朱凌午体内所蕴含的先天灵力,做到这一步已经被消耗的七七八八,最终剩下那些则被朱凌午辛苦的引导到了口中。

    按照五气归元心诀的方式,在体内调整着呼吸频率,随后意念便催动了体内那五处先天灵力点,于是一股微弱的吸引力,便随着朱凌午的呼吸,用口中凝聚的先天灵力,向朱凌午体外的天地灵气蔓延过去。

    朱凌午这练功房所在灵气却也算是浓郁,可受到朱凌午体内先天灵力的吸引,随着朱凌午的呼吸进入他体内的天地灵气,却只有一点点。

    天地灵气虽然像是细微尘埃般的在四周弥漫着,可一般人的呼吸却是无法将它们吸入体内的。

    它们就像是一种特殊空气,像是拥有自我意识的精灵,在普通凡人呼吸的时候,它们会主动的避开,只让普通的空气进入凡人的体内。

    除非是在天地灵气极为浓郁之处,它们才会在四周灵气的推挤下,被动的进入凡人体内,只是它们一旦进入凡人体内,倒是也能自动的对凡人之躯,产生一种改善作用。

    可如果真到了这样的地方,只怕一个普通凡人也是活不了太久的,他会产生一种窒息的感觉,会产生强烈的高原反应。

    因为灵气越是浓郁,普通空气就越少,所以对于一个普通凡人而言,把他丢进天地灵气极为浓郁的所在,就像是把他丢进了水潭里,他最终只怕还是会窒息而死。

    而现在朱凌午的练功房,虽然也要比朱氏祖地乌堡其他地方的灵气要浓郁一些,却还不至于达到灵气主动灌入体内的地步。

    所以朱凌午的每一次正常呼吸,都只能呼吸到普通的空气,却无法吸入一丝天地灵气的,想要吸入天地灵气,就必须用自己体内的先天灵力来勾引。

    可以朱凌午这点微弱的先天灵力,每次能勾引来的天地灵气,也只是如同蛛丝般的纤细,这一点常常让同在练功房中的小白狐嘲笑鄙视。

    每次朱凌午到练功房炼气修行,便也会把小白狐一起带过来,朱凌午在练功房一旁给小白狐专门设置了一处区域,让它也能在这里吸收天地灵气,同样进行修炼。

    只是小白狐的修炼和朱凌午有所不同,它只能用自己那三根狐尾来吸收天地灵气,而且每次吸收也有限度,需要它假寐般的通过睡眠来自动的消化掉吸入的天地灵气后,才能继续用狐尾来吸收天地灵气。

    这也是小白狐这样的灵兽,和其他妖兽的悲哀之处,它们不像人类那样能创造出修炼的功法,它们只能依靠身体的本能来吸收转化天地灵气。

    可即便是小白狐这样通过身体本能来修炼,效率也不算是很高,但它用三根狐尾所能吸收到的天地灵气,却足以让朱凌午郁闷的想挖个洞把自己埋进去。

    不过现在状况似乎有些不同,刚刚被朱凌午自言自语吸引的小白狐,不免也闪烁着双眼,看着朱凌午在那边玩弄一种新的修炼方法。

    朱凌午的话语都被它听在了耳中,可它却还是不明白朱凌午究竟要怎么做。

    此时它惊异的发现,那五个玄冥鬼首居然同时吐出了一条灵蛇般的五行灵力,这些五行灵力互相扭曲在一起,如同五股不同色彩的绳线束成了一条五彩斑斓的灵力索,很快在朱凌午的身躯四周盘旋成了一个呼啦圈般的灵力圈。

    这些灵力所化的能量线,也就是原本凶悍的玄冥鬼爪,只是如今不是战斗状态,它们自然不会放出恐怖诡异的阴寒鬼爪,所以看上去也就是如同一条闪烁着光彩的灵蛇。

    它们无头无尾,随着它们扭曲纠结之后,同时放出了五色光芒,这些光芒其实也不是真正的光彩,而是它们各自凝炼的灵力散放出了的灵力丝。

    只是它们的灵力属于阴,故而那光彩中不免带了几分幽幽的暗光,可四周的天地灵气还是向它们涌了过去。

    这些五行灵力在玄冥鬼首中也算是用玄冥宗的特殊手法炼制了数十年,所以它们所蕴含的先天灵力,至少都相当于炼气三层炼气士所能孕养先天灵力程度。

    这么说起来,它们的灵力似乎也不算是很强,可对现在的朱凌午来说,那已经是可以仰视的力量的。

    所以朱凌午的魂念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它们所吸引来的天地灵气在他身躯四周产生的波动,这不免让他心头微微欢喜。

    这样的变化,自然也让那小白狐看的有些发呆了,它似乎明白朱凌午要做什么了,可是它嗅出了这些玄冥鬼首放出的先天灵力味道有些不同,它的小脑袋里,还是觉得朱凌午这样做太古怪了。

    而在朱凌午身躯周围环绕的灵力圈,随着天地灵气的汇聚,从这个灵力圈上忽然探出了五个脑袋,就像是手指上长出的枝杈一般。

    随后这些探出来的脑袋,就如同灵蛇吐信般,同时向朱凌午的口中吐出了一条细细的光线,这便是它们吸纳天地灵气转化成的先天灵力。

    朱凌午的嘴巴,就像是被倒入了五道不同色彩的酒水,那些灵力便在朱凌午的口中积蓄了起来。

    “还是带了一些阴寒的死气,不行,这样不行啊!怎么还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呢!”

    朱凌午自然不敢随便的将口中积蓄的灵力引入体内,他还是先用魂念查探了一下口中的灵力。

    他很快发现口中这些先天灵力,虽然不是负属性的阴.性能量,可在这些灵力中依旧夹杂了一些阴寒死气。

    原本这些从玄冥鬼首中放出来的五行灵力,已经和玄冥鬼首内的阴寒死气不可分离,否则它们也不可能在战斗时变成玄冥鬼爪了。

    可现在这些阴寒死气,却成为了让朱凌午头疼的东西,还真有些挥之不去的感觉。

    朱凌午的眉头不免又皱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