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巫妖修仙传 > 一百零二、灵兽契约的好处

一百零二、灵兽契约的好处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白狐对朱凌午的话语是半信半疑的,那眼睛连连闪烁着光彩,狐狸多疑的本性让它没有完全相信朱凌午,可无论信不信,现在都已经这样了。

    所以小白狐心头也转了几个心思,也只好顺着朱凌午的话语说道,“好吧,算你讲的通!哼,亏你还说你们的祖地有多少安全呢?你看,现在被我们妖灵界的前辈随随便便就能闲逛,我猜,一定是我们妖灵界化形后的前辈大妖做的这个事情!”

    小白狐心里也明白,就算是它真问出是朱凌午骗它,现在也没什么可以后悔了,所以它只好继续占一些口头上的便宜,用阿q心理自我安慰一下。

    朱凌午见小白狐不再追究这个事情,自然也不会另生事端,只是在口中连连迎合着安抚小白狐。

    那小白狐心头虽然还是委屈万分,却也只好心不甘情不愿的爬回了自己的练功小窝,继续甩动着尾巴,吸收天地灵气起来。

    那眼睛不时的撇一下朱凌午,似乎在心头暗暗咒骂着什么,不过它内心的想法,朱凌午倒是没办法听到。

    可随着小白狐在那边甩动尾巴吸收灵气,朱凌午忽然又感觉到了一点意外。

    “小妲己,好像,好像有些奇怪,你快到我身边来!”

    随后朱凌午马上招呼着小白狐,朱凌午发现那小白狐吸收天地灵气的时候,他居然也能感到一些灵气直接就往他这里送了过来。

    所以朱凌午心头不免猜想,难道这也是小白狐成了他护法灵兽,才能带给他的特殊好处,也许这是护法灵兽和人类之间的一种特殊联系。

    “干嘛?不要打扰我修炼!我可是你的护法灵兽,唉,真可怜,在我记忆中,从还没什么先祖和你这样的初阶炼气士签订过誓约呢!哼!”

    小白狐心头还有一句话没说,哼,别让我知道,就是你这个坏蛋骗我和你订立灵兽誓约的,要不然,总有一天要你好看,哼哼!

    可惜,小白狐心头再是不甘心,不情愿,它还是听话的来到了朱凌午的身边。

    有一点,小白狐说的倒是真不错,像朱凌午这样的初级炼气士,在正常情况下怎么可能和灵兽订下护法誓约呢?

    灵兽和妖兽、妖怪一样,大多都逍遥自在的生活在渺无人烟的荒野世界,见了人不吃人已经算是不错了。

    别说是成为人类的护法灵兽,就算是和人交朋友,也是千里无一,绝大多数时候双方见面,就是生死的仇敌。

    一般修仙者也只能用武力强行制服了灵兽、妖兽,才有可能使用驯兽之术,强行将它们抓为奴隶般的兽奴。

    可想让它们心甘情愿的和人类立下誓约,成为人类的护法灵兽的可能性就更少了。

    毕竟人类的寿命很少能和灵兽相比,灵兽护法的人类哪怕不是意外死亡,而是正常寿尽而亡,也会对它们也会产生影响。

    真正能吸引灵兽心甘情愿做人类的护法灵兽,也就是那些金丹真人,元婴陆地仙之流的修仙者。

    对这些灵兽而言,跟在这些高阶修仙者身边,自然就能从他们身上得到好处,让它们的实力突飞猛进。

    如九尾狐这样的聪明灵兽,有时候倒是愿意因此而和那些高阶修仙者订立誓约的,毕竟它们自己的修炼速度实在太慢了。

    小白狐记忆传承中关于这种灵兽誓约的信息,或许就是这么得来的。

    可现在朱凌午勉强算是炼气三层的炼气士了,自然也不可能给小白狐的修炼带来什么好处了,看起来反倒是拥有两百来年修炼功力的小白狐,反过来给朱凌午带来好处了。

    这样对小白狐唯一的好处是,它和朱凌午一起成长,如果朱凌午真出了什么事情,它的实力都是它自己修炼出来的,倒也降不到哪里去。

    只是这些信息,朱凌午却是不知道的,那小白狐也只是在记忆中知道一点护法灵兽的信息,可护法灵兽究竟是什么意思,它也是知七不知八的。

    它只知道,做了护法灵兽能够从人类身上得到很多好处,可怎么得的好处,不怎么清楚,再加上它现在心里还委屈着,自然也不可能将它所知道的信息告诉朱凌午。

    它心里也正在盘算,这个誓约订立后,它该怎么从朱凌午这边弄到好处。

    这小白狐倒也算是认命知命,却又不甘心就此被朱凌午占了便宜。

    “小妲己,不要这么说嘛!跟着我,日后肯定有你的好处!对了,刚刚你修炼的时候,我好像能共享到你吸引来的灵气,如果你靠我近些修炼,或许我能得到更多的灵气。小妲己,其实这对你也有好处,日后我修炼的时候,你不是也能得到我吸收来的灵气嘛!”

    朱凌午也只是有这么个猜想,所以让小白狐靠近他吸收灵气尝试一下,不过他知道对付小白狐,必须用利诱的才好。

    而小白狐听了他的话语也有些意外,眼睛闪烁了一下,心头想了点自己的主意,果然顺从的爬到了朱凌午身边,摇动尾巴吸收起了天地灵气。

    还真如朱凌午猜想的,随着小白狐吸收天地灵气,还真有不少天地灵气向朱凌午的体内涌了过来。

    “哈哈,果然如此!好了,小妲己,以后我们练功,就可以靠近些了,不用离这么远!这样对我们都有好处!不错,不错,现在有了你给我带来的灵力补充,我倒可以再练习下法术了!”

    朱凌午将那些涌进身躯的灵气,自然的运转了五气归元心诀转化成了先天灵力,这对他体内消耗的灵力也恢复了不少。

    刚刚为了演戏,朱凌午用飞羽术和传音术玩了半天,也消耗了不少灵力,体内的灵力也只剩下了五、六成。

    原本还担心能不能继续练习剩下两个攻击性的法术,可如今有了小白狐为他带来的天地灵气,他的灵力在缓缓恢复,倒是可以继续演练了。

    剩下的火弹术和掌心雷术,自然是火弹术简单些,所以朱凌午便先尝试起了火弹术。

    火弹术比掌心雷术简单,可比刚刚那些生活法术和御物法术还是要高级几分的,这种火弹术事实上也算是几个法术融合后的复合型法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