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巫妖修仙传 > 一百三十二、试试老夫的幽火云

一百三十二、试试老夫的幽火云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呃,今天到六月初,估计每天只能一更了!

    原因自然是为了那新福利的三百块,以天堂手慢的速度,不存点稿子,三百块都不一定拿得到!

    所以到六月份每天至少是五千加的更新,大家就忍耐一周时间吧!

    扑街众可怜啊,希望收藏不要一个劲的掉下去就好了!

    =====================正文开始====================

    随着这个操控朱氏乌堡的枢纽法器产生变化,在那边被绿头怪虫所在的朱氏乌堡区域也随着有了反应。

    那边几处刻画着符咒的灵塔、灵柱上,各种符咒同时闪烁了起来,随后从灵塔、灵柱中同时飞出了一团灵光球。

    这些灵光球各自放出灵光,互相连成了一片,转眼就形成了一个巨型的符咒,倒是和铜镜上那个符咒虚影是一模一样。

    随后这个巨型符咒,又吸引来了大股天地灵气,在符咒的作用下,随即化成了一片红光,就像是一张巨网对着上空,那些绿头怪虫组成的虫云笼罩过去。

    红光一闪,就将那些绿头怪虫全部笼罩其中,继而这个红光已然化成了橘红色的火焰,所有的绿头怪虫都被火焰覆盖。

    “可笑,竟想用这样的手段对付老夫的百蚀虫,老夫的百蚀虫又岂是这种区区灵火所能烧到的!不过,既然你们还敢反抗,又喜欢用火,那就在试试老夫的幽火云吧!”

    从那黑云笼罩的云舟中再次传出来千云叟的狂笑声,他似乎一点也不担心那些绿头怪虫会被火焰伤到。

    事实也正如他所说的,那些被他称为百蚀虫的绿头怪虫,在那些灵力所化橘红色火焰中,没有丝毫的惊慌,它们反而张开了它们的口子,吞噬起了四周那些灵力所化的火焰。

    没多久,这些灵力所化的火焰,竟也被这种百蚀虫组成的虫云吞噬一空。

    唯一可以庆幸的是,在火焰的阻碍之下,原本已然崩溃的灵力光罩却又被弥补齐全,但面对百蚀虫的吞噬,只怕也是撑不住多久的。

    可这虫云还没能解决掉,随着那千云叟的话语,从他所在的云舟中,再次涌出了一团黑幽幽的云团。

    他自号千云叟,还真是名副其实,他所放出来的手段,还真是一团团的云气,如今这团黑幽幽的云气,一开始看上去飞的缓慢,如同真正的云气一样。

    但很快就像是有什么东西推着它移动般,渐渐加速着向朱氏乌堡方向飘动过去。

    这黑幽幽的云团很快也和朱氏乌堡上空的灵力守护光罩相触,云团骤然化成了汹汹的黑色火焰,就沾附在那灵力守护光罩上燃烧了起来。

    这应该就是千云叟口中的幽火云了,这幽火云显然比那些百蚀虫更为厉害,烧在那灵力光罩之上,转眼就烧出了一个破口。

    最可怕的是,这种幽火云竟然是以灵力光罩中的灵力作为燃料,所以四周补充过来的灵力,反而成了这幽火云燃烧的助力。

    如此变化,自然让朱氏乌堡内的九个筑基后的修仙长老再次变了脸色。

    看来这个千云叟很有经验,他非常清楚朱氏乌堡这种灵力护罩的特性,所以他并没有用什么强硬的法术轰击灵力护罩,反而用了虫云、火云这样的手段,来侵蚀这种灵力护罩。

    还真是完全的克制了灵力护罩,几乎让朱氏乌堡这种最强的守护手段,完全失效了。

    如果朱氏乌堡真的失去了这种灵力护罩的守护,要直接面对这个至少有魔尊实力的魔道修士,还真有一种无法抗衡的感觉。

    像这种超越凡人的修士间战斗,最常见的方式就是双方各自用法术守护好自己,在用法术互相对轰,最终谁的法术强,打破了对方的护身法术,那谁就赢了六成。

    当然如果双方的实力差不多,那就看最的灵力更强了,灵力强能释放的法术自然更多,法术的威力自然更大。

    而如今朱氏这些筑基后的修仙长老们,聚齐了全族炼气五层以上的炼气士,在这祭堂山丘上摆出如此的阵法,也就是准备凝聚全族的灵力,来面对外敌的入侵。

    借助阵法的威力,朱氏这些筑基后的修仙长老们或许可以拥有比拟金丹真人的灵力强度,甚至可能拥有比金丹真人更高阶修仙者所能运用的灵力。

    可这也有一个最大的弱点,那就是一旦这种阵法被破坏,他们自然也就无法拥有如此浓郁的灵力了。

    所以朱氏这些筑基后的修仙长老们也只能将朱氏乌堡作为自己的本体,借助朱氏乌堡所设置的禁制,来保护他们摆出的阵法不被破坏。

    这就相当于将整个朱氏乌堡化作了一个高阶的修仙者,和外来的入侵者对战,只要朱氏乌堡的灵力守护罩不破,那么朱氏这些筑基后的修仙长老们自认也能拥有金丹真人以上的修仙实力,甚至能施展出金丹真人才能释放的法术威力。

    可惜,修士间的战斗,也不仅仅是用灵力的强弱来划分实力高低的。

    哪怕如今朱氏乌堡内所有炼气士联合起来的灵力,比一个金丹真人所能操控的灵力还要强上许多,可朱氏家族毕竟只是凡尘俗世的士族之家,和真正的世外修仙者相比,底蕴实在太弱了。

    修士间的实力划分,除了灵力强弱外,其实还有许多其他的东西起到了作用,比如法器、法宝,还有就是所会法术的威力。

    有时候一个低阶的修士,只要拥有强大的法宝,照样可以越阶杀死高阶修士。

    这个自称千云叟的魔道修士,究竟是什么实力虽然还不得而知,或许他真的是一个魔尊境界的魔道修士,或许他只是一个类似于筑基期的魔头级魔道修士。

    但他刚刚释放出来的虫云和所谓幽火云,却足以打破朱氏乌堡的灵力守护光罩,等于是打破了一个修士的护身法术。

    那藏在朱氏乌堡内的那些筑基后修仙长老和炼气士们,也就成了被剥皮的虾肉了。

    说实话,朱氏那些筑基后的修仙长老们,甚至连这种所谓的百蚀虫、幽火云究竟是什么,都不一定知道,如此又怎么能抵抗这种攻击呢?

    难怪在千云叟看来,灭掉朱氏乌堡也就是易如反掌般的事情。

    眼看着自己的最依仗的灵力守护光罩已经无法保护自己,高坐在法台之上的九个筑基后修仙长老不免都面色难看的互相交流了一个眼神。

    “各位,却不想此魔头竟是如此厉害!如今看来,我们只能竭力反击了!”

    那为首的筑基巅峰期长房修仙长老沉声说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