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巫妖修仙传 > 一百八十八、乌铁发冠

一百八十八、乌铁发冠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四颗五彩海珠的子珠,大概都是玻璃弹珠般的大小。

    此刻被母珠催动着围绕他盘旋而飞,放出的五彩光芒显得耀眼夺目。

    就像是四颗夜明珠为朱凌午照明着,令整个山洞也带着一层五彩光泽,都可以在光芒下看书了。

    朱凌午甚至可以感觉到它们内中对自己的眷恋,好像它们之中似乎已经有了点微弱的灵智,而如今把掌控着母珠的朱凌午当成了母亲。

    “难道它们倒是有了灵宝的根基了?不过,它们完全是伴生在母珠之下的,应该不至于独立出去吧!”

    朱凌午在心头转了几个念头,便对着怀中五彩海珠的母珠发出了指令,于是那四颗子珠便收敛了光彩,落到了朱凌午的伸出的手掌中。

    山洞中的光线不免幽暗了下来,幸好如今以朱凌午的眼力,倒也不用担心光线问题。

    只是如此再看这些五彩海珠的子珠,却又显得很普通,就像是五颗略微透明的大珍珠,内中隐隐藏着的五彩光芒。

    或许它们微弱的灵智便藏在五彩光芒中吧,就像是人类主意识藏在魂魄之中般。

    但这种五彩光芒在它看似透明的外壳遮掩下,并不容易被人察觉,要仔细看才能看得到。

    “嗯,究竟应该把它们改造成什么东西呢?手链?不好,藏在袖子里,别人肯定会小心防备我的手,这样它们就不能发挥出其不意的作用了!”

    朱凌午将这四颗五彩海珠的子珠,在掌心转动着,暂时倒也不考虑它们的灵智问题了,只是想着如何把它们装饰在身上,而不会太引人注意。

    只是它们的大小也不适合做成戒指,纽扣的话,要是衣服破损了怎么办,头痛,头痛!

    想了几个念头,朱凌午不免有些皱眉的摸了摸自己鼻子,心头自嘲的想着,看起来自己在炼器上应该是没什么天赋了,连设计一个饰品都要想这么久。

    忽然朱凌午碰到了自己垂挂下来的刘海,“对啊,可以给自己做个束发的发冠,这样把它们放在头上,不仅随时可以让它们保护自己,又能让它们发起攻击。”

    其实这种五彩海珠也具有一定的防御功能,它们所孕育的五彩光芒,不仅可以用放出去攻击目标,更能形成五彩光幕护主。<>

    只是这种五彩光幕的物理防御力略微差些,更多的效果却在于对法术灵力攻击的防御,比如毒烟、毒气,甚至于其他诅咒之类的手段,都很难对五彩光幕保护之人产生侵害。

    这种五彩海珠放出的五彩光芒,似乎具有极强的辐射刺激性,可以对各种灵力产生刺激反应,甚至引发灵力沸腾,如此便可以摒弃各种灵力能量的侵蚀。

    这倒是有种微波炉的感觉,之前那些被五彩光芒笼罩的魔道散修,其实并不是被这五彩光芒直接伤害到的,而是受到五彩光芒的辐射刺激,引发了体内先天灵力的急速沸腾,继而才会引发身躯自爆。

    难怪可以称得上是一种比美高阶法宝的异宝,就算是你放出灵力去抵御这种五彩光芒的辐射刺激,也只会加快这种五彩光芒对灵力产生的刺激变化。

    一般人真要是被这种五彩光芒攻击,那只能凭借自身的灵力暂时挡住五彩光芒,然后用最快的速度脱离五彩光芒的辐射范围,才能安然无恙,但此后也需要对体内被刺激沸腾的灵力加以安抚。

    只有持有五彩海珠的母珠,才能通过母珠孕育的某种磁场波动,平息这种子珠所释放五彩海珠带来的辐射刺激。

    朱凌午得到了这种五彩海珠,还真是天大的运气。

    此时朱凌午的头发是束成了一个马尾挂在脑后,而两侧则留了一直挂到双肩的刘海,这种打扮也是这个世界年轻人最常见的打扮。

    这个世界可没什么理发的说法,剃头之类的行当其实是满清入关之后,为了让汉人剃发才兴起的。

    故而小孩子大多会编成冲天小辫,而朱凌午这样还未到弱冠之年的,便会随便的披散头发,又或者是束成马尾,年龄再大些就可以戴冠了。

    当然这也是寒门和士族有钱人的常见打扮方式,一些发冠也只有士族才能佩戴。

    至于普通庶民百姓也就是把头发包起来,就像是秦人兵马俑那种发髻方式,最多就是加个发簪而已。

    而如今朱凌午虽然才十三岁,却也给自己简单的在发根处弄了一个金箍发冠,然后加上一根玉簪束缚,之后就是一挑马尾在脑后晃荡。

    这样旁人看了,也就知道他还没真正的到弱冠之年,不过在于超凡脱俗的修士间,这种打扮也算是一种洒脱无束的感觉。

    毕竟修炼者是不能用外表来分辨年龄的,也许一个看似七、八岁的孩童,却已经是几百年的老怪物了。

    如今若是做了一个发冠,将这四颗五彩海珠的子珠藏在发丝之间,倒也确实不会轻易被人发现,还能起到出其不意的作用。

    朱凌午不免对自己的灵光一现很满意,想到了就做,朱凌午随后便在方才挑出的那些炼器材料中找了找,先从中选出了一种称为五彩钨丝的炼器材料。

    这种五彩钨丝天然的带着五行属性,而且被不同的先天灵力灌输后,会产生不同的反应。

    当先天水灵力输入到五彩钨丝中的时候,它便会变得柔软若水,可以任由人将其编织成各种形状。

    而输入先天火灵力的时候,它反而不会融化,却变得极为坚固,甚至可以穿透钢铁,也就能够将之前编制而成的形状定型了。

    输入先天金灵力,它会渐渐的融化成液体状,输入先天木灵力,它又会从液体状恢复成固体状态。

    只有在输入先天土灵力的时候,会从五彩钨丝转变的普通钢铁,再也无法恢复原本的属性。

    当然这种灵力也必须是纯粹的,否则倒也不会对它产生什么影响,这种五彩钨丝也不是什么高级的炼器材料,一般都会在金矿中伴生出来。

    平时看上去,它的表面带着五彩流金色彩,就像是一种彩金,也会被误当作是黄金。

    在炼器中它通常用来将几种不同的材料编织固定在一起,也算是一种常用的炼器材料,只是很少用在纯土灵力的法器中,毕竟这样就会浪费了它的材质属性。

    而如今朱凌午就用这种五彩钨丝,将这些五彩海珠编织在了一起,这样也可以掩饰五彩海珠内蕴藏的五彩光芒。

    随后又从那些炼器材料中找出了一根称为乌铁木的炼器材料。

    这种乌铁木拿出来的时候,是一根手臂粗细的木柱,看上去乌黑发亮,还隐隐透着乌光。

    虽然是木头,却是水火不侵,比真正的钢铁还要坚硬,但它却可以用一种称为汞金水的液体切割,只要滴一圈,就可以轻松的割出一个圆筒来,也不会让那种汞金水产生消耗。

    汞金水直接可以寻到肉眼看不到的空隙,渗透下去,顺便把一圈乌铁木从本体上切割下来,到最后汞金水一点也没损失,却已经得到了炼器人所需的乌铁木底料。

    据说长期用乌铁木滋润头发,还能保持发丝的乌黑发亮,所以很多人哪怕不用它做其他的什么东西,也会弄成发簪,插在发髻中。

    在炼器师选择材料的时候,也常会将乌铁木用来做发冠的炼器材料,当然真正的炼器师使用乌铁木,自然还会在上面炼制符文法阵,从而让它能成为一种法器底座。

    而如今朱凌午只是拿它做个发冠的底基了,故而也不用费多大的功夫来处理它。

    至于汞金水倒也不用担心,作为这种乌铁木的伴用材料,在朱凌午的储物袋中同样装了一大瓶。

    有了这些炼器材料,其实做一个不算是法器的发冠倒也是很简单的,不一会朱凌午已经完成了自己的杰作。

    一个小手腕粗细的乌铁木材质的发冠出现在了朱凌午的手中,而那四颗五彩海珠的子珠被五彩钨丝束缚着,横列在乌黑的发冠前端,就像是一种普通的装饰。

    只是遇到什么炼器师的话,一定会说朱凌午是个败家子,居然用炼器的材料来制作没有特殊功用的发冠。

    这个发冠看上去并不起眼,而且还显得非常简陋,戴在头上或许都不一定能被人发现,毕竟乌铁木原本就是乌黑如发的颜色。

    最多就是那些五彩钨丝会在朱凌午散乱的发丝间若隐若现,却也没有夺目的光彩。

    朱凌午直接把它就换到了自己的头上,随后用原本那根玉簪束缚住,伸手又拉了几缕发丝将它掩饰了一下。

    随后,朱凌午便凭空在身前用法术化出了一个水幕镜,对照着镜面看了看头上的新发冠,果然让他很满意。

    如果不是专心去看,根本就看不到那四颗五彩海珠的存在。

    朱凌午要的就是这种效果,如果被人一眼看出这个发冠的异样,朱凌午也就不能用它们阴人了。

    “老鬼,你这个发冠一点也不好看!”

    小白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盘问完了那妖灵奴屁屁,此时也闪动着白晶晶的狐眼,盯着朱凌午这个发冠看着。

    只是它的眼神中却像是藏着其他什么意思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