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巫妖修仙传 > 二百八十、紧随来的危机

二百八十、紧随来的危机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青虹道人是修炼火灵力的,所以它的头颅自然可以作为炼制火系玄冥鬼首的不错材料,只是现在朱凌午没时间研究青虹道人的记忆,只是让那子魂分身先自行整理有用的记忆再说。

    朱凌午如今发现这种玄冥鬼首确实有不错的培养潜力,倒也准备自己来炼制几批,而且这种用修士头颅炼制的玄冥鬼首,质地肯定要比蒙药师所使用的俗世武道高手头颅,自然要好上不少。

    炼制出来的玄冥鬼首,或许比如今这些玄冥鬼首的成长性更快。

    只可惜之前青华门的那个筑基后修士的头颅却没能留下,不然那个筑基后木修的头颅,倒也可以用来炼制木系玄冥鬼首了。

    但有了这个打算后,倒也可以在日后慢慢收集就是了,只是五行玄冥鬼首必须收集到五行头颅和其他材料同时炼制才行,否则就不能在日后形成一个合体的玄冥鬼妖了。

    至于青虹道人的新鲜心脏,朱凌午直接让一只鬼手送到了小白狐的前面,那小白狐不免满意的送入了它脖子下的储物袋里。

    “嗯,屁屁它好像有了开启那个古墓门户的权利,就是那个,一个可以进入古墓的门户,真是的,你的运气真好,我们好像可以进那个古墓了!”

    还真如朱凌午猜想的,第一个离开古墓的鬼,便能让古墓对外开放,同时它还具有了开启这个古墓门户的权利。

    “那是,小妲己,这就是天命,天命呀!哈哈,这就是上天赐予我的巫妖基地,上天知道我没有可以修炼的地方,就在这里给了我一个!总算是好了,要是,我没能进纯阳宗,至少这里还有我的一个秘密基地!”

    朱凌午也不由得高兴的了起来,摸着小白狐的脑袋,再看那妖灵奴屁屁的眼神,倒是友善了许多。

    “可是,可是这个家伙死在这里,没关系吗?这里可是真武门的地盘,他,他死了,真武门应该很快能知道,他们或许会查到这里来,这个古墓要是暴露了,你怎么去抵挡真武门探查这个古墓啊?”

    小白狐见朱凌午如此得意,不免又对朱凌午打击着。

    这个倒是事实呀,朱凌午听了小白狐的话语,也不免愣住了。

    没错,哪怕是他们朱氏族人,在家族乌堡的祭祖山丘上,也有本命族牌,据说是每一个家族子弟在出生后,便由祖宗老祖宗取血定制的。

    如此,每一个族人是生是死,自然可以一目了然,如果族人死了,它的本命族牌就会发出警示,最终从原本的活力状态,成为死牌。

    而家族发生重大危机,要召集族人回来共同守护的时候,便也可以通过本命族牌,借助族牌中的精血来通知族人。

    特别是那些拥有一定实力的族人,这种本命族牌自然就越被重视。

    如同朱氏那些筑基后的老祖宗,他们的本命族牌就被放在家族祭堂最中心的位置,其他新生出来的族人,自然放在最外围。

    族人的修为上去了,自然可以将本命族牌往中心位置移动,至于那些被确认是没什么成长机会的族人,一辈子也就放在外围了。

    当然,这种族人本命族牌的设置,也是按照不同房系排列的,那些被剔除出家族的族人,本命族牌自然也会从家族祭堂内拿下来。

    当初,朱凌午所在七房的那位黄鹤道人,出去云游,便是如此被家族知道他在外面死了的。

    当然,这种本命族牌对应的只是族人的肉身血脉,而不会涉及魂魄,所以朱凌午夺舍的情况,却是不会被这种本命族牌显露出来。

    而现在这个青虹道人,身为真武门的筑基后修士,在真武门中肯定也类似的身份牌存在,他被自己杀死在这里,真武门的人只怕马上就能知道了。

    更有甚者,真武门也许能凭借这种身份牌,找到青虹道人如今所在位置也说不定,这里可是真武门的地盘,真武门的修士分分钟就可能过来。

    这可怎么办,难道好容易得到的一处自己的地盘,可如今马上就要暴露给本地最大的世外宗门,对方完全可以像玄冥宗般,强行破坏了古墓的禁制,进入这个地下古墓城市啊。

    “算了,现在不是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不管了,小妲己,马上让屁屁开门,让我们先躲进古墓去,至于外面,我会让它们去打扫一下痕迹!”

    朱凌午在心头快速的想了一下,如今这个山谷通往地下的古墓的痕迹是非常明显的,那土系玄冥鬼首遁下来的痕迹,倒也就算了,可那青虹道人用青虹火麟鞭强行下来的痕迹,简直是一目了然。

    在那山谷中,应该会留下了一个大洞口,如今虽不知道真武门的人究竟能不能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发现了青虹道人如今的位置,可这点后手是必须解决的。

    所以朱凌午准备让五个玄冥鬼首去处理痕迹,如果真有真武门的人来的,它们用刚学的遁术,或许还能逃出来,实在不行,就让它们把人引到其他地方去,反正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暴露古墓的存在。

    那边五个玄冥鬼首听到了朱凌午的心念指令,虽然还没将青虹道人的血肉吞噬干净,但它们倒也不会违背朱凌午的命令。

    这便是朱凌午这种巫妖子魂分身的强大所在,若是原本玄冥宗所炼制的无常灵鬼,此时遇到筑基后道人的血肉,又岂肯如此轻易的放弃,说不得也会抗命迟延一下的。

    此时它们直接放弃了剩余的血肉,五个玄冥鬼首直接就往青虹道人来处飞了出去。

    而就在那些血肉落地之前,朱凌午的嘴角微微一笑,左手一会,一股灵光便卷着那些血肉到了储物袋中。

    朱凌午可也不是一个喜欢浪费的人啊,筑基后修士的血肉,对那些玄冥鬼首而言,也是大补之物。

    小白狐此刻同样不敢迟疑,直接对着那边的妖灵奴屁屁做出了指令。

    妖灵奴屁屁虽然心头还有些不甘不愿的,可也只能将妖身内的妖光一闪,打出了一个灵诀落在了古墓表层新出现的阴阳凹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