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巫妖修仙传 > 三百五十六、一种做梦般的感觉

三百五十六、一种做梦般的感觉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就在朱凌午裹住那试炼之门的器灵,对它动手改造的时候,试炼之门的五彩光幕骤然波动起来。   http:

    这个变故和此前试炼之门审查其他六个侍从童子时候的景象完全不同,那试炼之门在这一刻似乎有些失控了。

    试炼之门的五彩光幕,其实是从悬浮在大殿正门上空的一块镇尺般的法宝中释放出来的,可现在那试炼之门的法宝本体正在快速的震动。

    那么它所释放出来的五彩光幕自然就稳定不下来了,那五彩光幕甚至有些散逸的感觉。

    端坐在大殿内的纯阳宗内、外门仙师们,对此也有些出乎意料,此前从没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啊。

    内门来的五位仙师互相看了眼,其中为首的那位华阳仙师右手急忙捏动了几个法诀,随着一团灵光渐渐凝聚,四周的天地灵气也往灵光中汇聚过来。

    可就在这华阳仙师准备将灵光打向那镇尺般的试炼之门本体之际,那边的镇尺又稳定了下来,继而随着镇尺释放出来的五彩灵光微微波动,下面形成门户的五彩光幕再次稳定了下来。

    随后那五彩光幕中又开始虚拟一处立体地图,最先似乎是整个璇玶洲的地图,继而有一点点的放大,最终出现了崇安国的图影,接着又进一步确定到了赤隆府境内朱氏家族原本的祖地区域。

    和其他那些侍从童子表现的一样,在原本朱氏乌堡内那祭奠先祖的山丘位置亮起了一点灵光,显示朱凌午就是来自那里。

    只是如今这五彩光幕所展现出了的地图明显有些模糊,表面似乎微微的流淌着各种黑气,这似乎真正的展现着崇安的现状。

    接着,从朱凌午的手中导引过去了一团白色灵光,正是朱凌午如今所修炼出来的变异纯阳灵力,这点灵光落在五彩光幕中,和光幕中原本的灵光融在一起,又向外荡漾开了灵力光谱。

    一时间,金、木、水、火、土所象征的不同灵光亮起,这荡漾开的灵力光谱并没有太大范围,其中这些灵光也显得极为微弱,但这似乎已经印证了朱凌午的下下品五行杂灵脉本质。

    看着眼前的变化,朱凌午在心头暗暗松了口气。

    幸好自己转化那试炼之门器灵所需的时间并不多,所以没有引起太多的异变,让那些纯阳宗的修士起疑。

    显然,方才的变故就是因为试炼之门的器灵和法器本体失去了联系,导致法器本体内的灵力失控,差点让试炼之门直接给关闭了。

    而朱凌午将那器灵控制之后,便在第一时间把它放了回去,总算是又让这试炼之门恢复了正常。

    看着眼前的五彩光幕,朱凌午的内心还真有些复杂,他从没想过自己参加纯阳宗的入门考核,会变成这样的结果。

    也难怪纯阳宗的入门考核,可以为纯阳宗杜绝jian细的潜入。

    普通孩童绝对无法抵挡试炼之门器灵意识对记忆的读取,自然不可能有秘密能隐藏起来。

    偏偏现在出现了朱凌午这样的怪胎,反而把这试炼之门的器灵给控制了。

    现在,这纯阳宗用来考核入门弟子的灵宝已经算是朱凌午和纯阳宗的共享品。

    可惜,在那镇尺般的试炼之门本体上,还有纯阳宗的操控禁制,否则这件灵宝就完全归属朱凌午了。

    但朱凌午控制了它的器灵,等于是拥有了试炼之门的最高控制权,通过这试炼之门,对朱凌午而言已经毫无难度。

    朱凌午应该是毫无疑问的能成为纯阳宗弟子了。

    心头一直担心的问题,就这么轻易解决了,朱凌午都有一种做梦般的感觉。

    不知道为什么,朱凌午心头居然又产生一种遗憾,没能尝一尝纯阳宗的试炼考验,就像是大学不用参加高考一样,总有种缺憾的味道。

    当然,绝对是一种得了好处,还卖乖的心理。

    说实话,已经被朱凌午控制的试炼之门完全可以显示出各种有利于朱凌午的信息,朱凌午都可以让试炼之门随便作弊了,将他的先天灵脉资质改成绝品资质都没问题。

    但朱凌午并没有这么做,还是老老实实把他下下品的先天五行杂灵脉显露出来,等待着大殿内的仙师论断。

    “身份合适,血脉无误,先天灵脉资质无误,朱阳淮,可入升仙试炼之门,走仙路,试仙缘!”

    虽然对之前试炼之门的变故有些疑问,可出于一种对宗门灵宝的信心,大殿正厅主位所坐的五位纯阳宗内门仙师,还是没有对这种结果产生疑义。

    所以此前一直负责引导那些侍从童子的仙师,按照正常的程序,宣布朱凌午可以进入试炼之门了。

    “诺!”

    朱凌午也装作老老实实的样子,对着试炼之门躬身见礼,继而便走入了试炼之门的五彩光幕里。

    这种感觉和进入传送法阵有些像,朱凌午明显感觉自己走过了一层灵光所化的灵力层,随着眼前一阵光亮,朱凌午发现自己来到了一处特殊的空间。

    四周都是五彩的灵光,就仿佛在高空一般,而在朱凌午的脚下则是一条云彩铺就的小路,脚踩着略微松软,就像是踩在雪堆上一样。

    这个空间看上去并不是很大,朱凌午可以见到云路的尽头,又是一堵五彩光幕般的门户,只要沿着云路走过去就可以了。

    当然,这也是朱凌午控制了试炼之门器灵的缘故,否则现在他现在所闻所见只怕就完全不同了。

    那试炼之门的器灵根据它从朱凌午脑中搜寻到的记忆,弄出来各种考验,从而评定朱凌午的心性、毅力等等之类的诸多品质。

    修仙之路,可不仅仅有好的先天灵脉资质就足够了,更看重的却还是一种修仙的心境。

    性格决定人生,性格同样也能决定你能在仙路上走出多远。

    或许这种测试也会带着一种主观性,可它的准确率至少高达九成以上,如果真遇到了错判,那也只能说是你运气不好。

    运气,也是修仙的重要元素之一,如果你没运气,那也说明你没有仙缘,淘汰自然是活该了。

    但如今朱凌午只需要轻轻松松的沿着这条云路走过去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