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巫妖修仙传 > 三百六十六、纯阳宗的外门(一)

三百六十六、纯阳宗的外门(一)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转眼便是三日过去,朱凌午等一众新入门的童子,已然在纯阳宗安顿了下来。

    朱凌午如今被安排住在了纯阳宗山门驻地内,一处专门划给他们这些新入门童子住宿的独门院落中。

    虽然这次新入门的童子加起来也有四百多人,所有人都被安排住在了一个院落中,可感觉上也不显得拥挤。

    这边的住宿安排依旧是两人一个住舍,分两厢而住,而这些住舍也都是一座座的竹制小吊楼,看上去显得非常简陋。

    厢房也就是十来平的空间,一张卧榻可以睡觉,可以盘膝修炼,一张几案,可以用来书写之类的,一个木箱用来存放私人衣物、物品之类的,其他就没有了。

    朱凌午他们这些童子自然不能在住舍中自己做饭了,每日只有早晚两食安排,要到院落中的饭堂准时领用,过时不候。

    纯阳宗对这些外门弟子的生活管理其实也不算是严格,不会有人逼着你去修炼,也不会有人在乎你每天做些什么事情,当然这些事情是在不违背纯阳宗规矩的前提下。

    刚刚被送到这处院落的时候,每一个新入门童子都会在进入院落的影壁上看到纯阳宗的十大戒规,另外在这三天里,负责指导他们的纯阳宗外门弟子,主要也是对他们讲解纯阳宗的各种律条细则。

    这些戒规、律条中最重要的原则是,但凡是纯阳宗的弟子,需互相关爱和睦,相敬互助,不可私下仇斗。

    特别是私戮同门,那是十大戒规中严格禁止的一条,一旦发现并被证实,绝对会受到宗门最严厉的惩处。

    当然一般来说大家都身为纯阳宗的弟子,也不会有什么生死仇恨,你真要是受到了什么人格欺凌等等之类的事情,那自然可找外门戒律院说理,在这样的仙侠世界,通过法术很容易还原当时发生过的事情。

    所以许多仙侠小说中,一个有背景的弟子,或者天赋极高却人品极差的弟子,带着一批小弟仗势欺人的事情,几乎是见不到的。

    最多只能是小打小闹,比如嘲笑其他弟子的资质差,在言语上鄙视什么的,但这也不可能在世外宗门中作为常态状况出现。

    身为世外宗门的弟子,哪怕没人逼着,你也会主动的将生活中的绝大部分时间用在修炼上,哪里有那么多时间成群结伙的去鄙视别人。

    可以说,大家有缘成为一个宗门的弟子,那就算是被打上了同一个烙印,在相互间产生了一种同门关系,不变成陌生人而已。

    如果你真看不惯什么人,大不了不理不睬,不去管他就可以了。

    真正的修士,其实大多是不怎么关心其他人的宅男,那些喜欢呼朋唤友,吃喝玩乐,玩弄权势的,很难在修炼之路上获得多少成就。

    所以修士的修为境界越高,那越可能成为独行侠。

    除非是几个修士之间的修炼有互补作用,比如五行相生相克,可以组成一个法阵形成灵力循环,从而共同生活修炼,又或者是走夫妻双修路线。

    否则你干嘛要为其他人浪费自己的修炼时间呢,有时间打这个嘴仗,还不如去吸收一些天地灵气,转化成自己的灵力呢。

    修士之间,实力才是最重要的。

    随着修士的境界提升,那心境自然也会随之提高了,许多东西也就看淡了,真正能牵挂于心的事情,并不是很多。

    因为这些事情都可能成为修炼上的心境障碍,影响修为的提升。

    当然修士之间结交,甚至可以豁出性命去相助的朋友关系,也是存在的,只是这种朋友关系,不是那种天天都在一起厮混的感觉。

    而是互相交心,秉性相投的感觉,也就是所谓的一见如故,两人看一眼就投缘了。

    又或者修士在游历天下的过程中,和其他修士萍水相逢,却共同经历一些冒险之类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有了生死交情。

    这种朋友关系,哪怕双方十年百载都没见面过,一声讯息传来,也会千里驰援,若是朋友被人杀死,也会不惜一切为止报仇。

    呃,闲话不多扯,纯阳宗的律条、戒规,其实主要就是告诉纯阳宗弟子什么可以做,什么绝不可做,其他也就是些名门正派的常见行为规则,培养门下弟子品行道德的手段。

    当然,纯阳宗的律条、戒规中还存在着许多人性化的规定,虽然也对会门下弟子提出斩妖除魔、守护地方的要求,可也会告诫门下弟子量力而行,行事须秉承天心。

    这三天中,朱凌午和其他新入门的童子,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背下这些戒规律条,然后就是熟悉纯阳宗环境,了解外门弟子可以去的各处地方,以及纯阳宗对外门弟子的分级安排。

    从某种方面说,纯阳宗的外门弟子主要被分成了四个分级。

    但凡是纯阳宗的弟子,在炼气一层到炼气七层的境界,就被当作第一分级,炼气七层到十层的修为境界,便是第二分级,炼气十层到筑基前的修为境界,便是第三分级。

    不同分级的外门弟子,也分别住在纯阳宗的不同区域,享有不同的待遇。

    而朱凌午他们这些刚刚入门的童子,便像是学前班一样,不管是什么修为境界,都会被安置到现在所住的院落。

    当然了,这些新入门的童子也不会在这个院落住太长的时间,一般在一到五年的时间里,就会逐步离开。

    虽然所有的纯阳宗外门弟子都按照入门的年届被分成不同的批次,但同一届入门弟子的年龄和修炼天赋都是不同的。

    所以一些年龄大的童子,就像是朱凌午这样已经十五岁了,自然可以在一年内就搬离学前班,根据他们的修为境界,送去那三处按照纯阳宗外门弟子修为境界所划分的聚居区。

    至于那些才八、九岁,还无法du li生活的童子,就可能在学前班里住的时间长一些了,可五年左右的时间,他们便到了十三、四岁,自然也就可以du li生活了。

    当然了,如果你在八、九岁,就拥有了炼气十层以上修为境界,又或者拥有特殊的资质,那你很可能被保送去了内门,也就是纯阳宗山门内那七座悬浮的仙峰上,那自然又和其他的入门童子有了不同待遇了。

    不过现在看起来,朱凌午基本上是不能这样一步登天的,可以他的年龄,肯定会在一年内,离开这处学前班。

    他估计也只能去第一分级的外门弟子聚居区,除非他能在这一年时间里,提升到炼气八层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