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巫妖修仙传 > 三百六十九、人数可齐全了

三百六十九、人数可齐全了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时,朱凌午他们这些新入门的童子,倒也都穿上了一套具有纯阳宗特殊的纯阳法衣。

    这是朱凌午他们刚刚到达这个院落时候,由那些来指引他们的师兄发放下来的,至于其他什么配套的储物袋等等之类的,却是什么也没见到。

    朱凌午显然又小看了储物袋的价值,其实就算是世外宗门的弟子,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到储物袋的,那种将储物袋当作宗门福利人手一个的描述,又只会出现在小说中。

    只是像朱凌午他们这样的外门弟子,绝没有这种福利,想要的话,只能自己用灵石,又或者功绩点去兑换,毕竟储物袋也是一种法器嘛。

    不过,现在发给朱凌午他们的纯阳法衣,倒也算是一种衣衫类低阶法器。

    法衣本身就带着辟尘、辟水、辟火的功效,这倒也不是说真的尘埃不染,你要是硬是在地上打滚,那还是会沾上污泥的。

    但,脏了也不要紧,只要将灵力输入法衣,激活法衣上的禁制,用灵力扫一下法衣,自然也就又能干净如初。

    此外,这种纯阳法衣能自动符合你的身材,耐磨耐破,这样就完全不用担心衣衫的尺寸问题,还会随着你长大,自动舒展。

    据说一些落魄的纯阳宗外门弟子,几乎将这一套纯阳法衣穿了一辈子,这可能是他们一生唯一拥有的法器了。

    每一届纯阳宗弟子所穿的纯阳法衣,都有各自特殊的标识。

    虽然在外人看来,所有纯阳宗弟子的法衣在整体颜色和袍式上,都是一样的,也就是纯白色的底色,陪衬上一些鲜黄色的条纹。

    可每个纯阳宗弟子,只要看了其他同门纯阳法衣上的特殊标识,就知道对方比自己早来多少年了。

    原本分属各地的童子们,在此刻看上去,也有了一种整齐的感觉,一个个法衣飘飘,颇有些世外仙家子弟的味道了。

    如今这些童子也不管是俗世那个府县来的,都按照年岁被重新打散了分队,朱凌午、柳学真、华天瑞等一众年龄较大的童子,分别站在队伍两侧,负责看护那些年幼童子。

    而在最前方站立了两个纯阳宗外门炼气弟子,年龄都在二十六、七岁的样子。

    这两人如今倒也和朱凌午他们这些童子很熟悉了,这边一个唤作米子刚,一个唤作巩宏光,炼气修为也都在炼气九层,到炼气八层的样子。

    “阳淮师弟,如何,人到齐了没有!”

    此时那唤作米子刚的外门弟子到了朱凌午的身边,看了眼这边站立的四百来个童子,向朱凌午客气的问着。

    毕竟朱凌午的身材,实在很难把他当作一个普通幼童看待,再加上朱凌午已经十五岁了,也确实可以当作懂事的少年看待。

    这三日中,朱凌午也在管理新入门童子的事务上,帮了米子刚、巩宏光不少忙。

    而朱凌午原本只是站在自己所负责一队童子的最前端,听闻米子刚的询问,就转头看了眼那些负责看护年幼童子的年长童子。

    所有的幼童都有几个年长童子,或者说少年带队,如今只要看这些少年是不是已经齐全了,就可以确定其他童子是否都到齐了。

    以朱凌午的魂念,不一会便点了点头,“米师兄,人数已经齐了,所有负责看护的年长师弟,都在场了!”

    “好,巩师弟,那我们就带他们去传功院,完成了这最后一趟,我们的任务也就算是完成了!”

    那米子刚转头又看了眼还在清点人数的巩宏光,虽然朱凌午说是人到齐了,可这关系着他们的任务,这巩宏光可不想偷懒。

    他们两人的任务到今天把这些新入门的童子送去传功院,就算是完成了,面对这些小孩子,他们也是烦不胜烦。

    几百张小嘴七嘴八舌的问问题,偏偏他们又身负任务,只能耐心的回答,可不是看看这么简单的事情。

    “好!”

    这巩宏光闻言答应了一声,他也大致清点完了人数,这些新入门的童子确实都齐全了,便转头对米子刚答应了一声。

    巩宏光在心头松了口气,他又看向了在院落门前站立的四百多童子们,“诸位师弟,一个跟一个,今天我们去传功院,届时,传功院中的执事、长老,会一一查看你们所修炼的灵力属性,再给你们一一的指点。今日之后,诸位师弟便要du li在这边生活了,希望诸位师弟能互相扶持,和睦关爱,仙路坦荡!”

    “多谢两位师兄指点!”

    朱凌午第一时间率着自己看护的那一队童子,向那米子刚、巩宏光躬身答谢,其他的童子们也慌忙跟着见礼答谢。

    于是,米子刚、巩宏光两人便带着这边四百多的新入门童子离开了院落,往那演武广场后方的山丘走去。

    半路上倒也遇到了一些看热闹的外门弟子,有些还和米子刚、巩宏光相熟,不免互相还招呼几声。

    不多时,四百多新入门童子已然上了演武广场后的山丘,来到了山丘中部的一处院落,继而又被指引进入了一座宏大的轩厅中。

    这个轩厅就像是一处皇宫大殿,屋顶的天窗透入了道道天光,四周墙壁上也有一扇扇镂空的木窗,向里面透着道道光束。

    在厅轩的前端,有一个高台,上面摆放着几个蒲团,应该就是那些负责讲解传功院执事、长老们所坐之处。

    而厅轩的大堂上,也摆满了蒲团,自然是给听讲的外门弟子所坐。

    如今那传功台上还空空无人,而所有新入门的童子都被指引到了那一个个蒲团上盘膝而坐。

    等大家都差不多坐定了,前方传功台上灵光闪动,三天前朱凌午他们见过的那位孟阳真人带着其他两位纯阳宗传功院修士出现在了台上。

    米子刚、巩宏光上前见礼,交出了一块工事房领来的令牌,送到了孟阳真人手中。

    那孟阳真人收了任务令牌,用灵力在上面做了一个标识,又送还到了米子刚手中,这样他们两人的任务算是彻底搞定了。

    继而两人便告辞离去,于是在这厅轩中,只剩下了朱凌午他们这些新入门的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