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巫妖修仙传 > 三百七十、敷衍的意思

三百七十、敷衍的意思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好了,你们现在已经都是我纯阳宗的弟子,想来方才那两个子弟,在这三天里,也对你们介绍了不少宗门的事情,你们应该知道如何在宗门生活了。那么今日,便是你们第一次在纯阳宗学道的日子,其他的话语,老夫也不多说,就先让老夫看看你们现在所修炼的功法!”

    孟阳真人说着,又对身旁的两个修士示意了一下,便一起放出灵光往下面这些新入门童子身上刷来。

    就像是从那传功讲授台上,荡漾下来了一层灵波,层层的刷过朱凌午他们这些童子的身躯。

    朱凌午不知道其他童子是什么感受,但他感觉那灵光扫过自己的身子,似乎是彻底将自己所修炼的灵力属性检测了一遍。

    “嗯,你们听着,现在都站起了,这两位是传功院的当值执事,现在会根据你们所修炼的功法,让你们分类站立,你们自己也要听清楚了,传功院中每月会有四次讲演,每次讲演所侧重的炼气方向不同,所以尔等届时也要根据你们所修炼的灵力功法,自行来参加听讲。”

    孟阳真人并没有多说什么废话,直接讲了这些需要注意的话语,其实他身为传功院的长老级人物,原本也不是这么轻易会给这些炼气期弟子讲课的。

    只是今天是这些新入门童子第一次来传功院,就像是开学典礼一样,他总是要出面说几句的。

    但对于孟阳真人而言,他并不是太在意这些小孩子,要不是这次正巧轮到他在传功院当值为院主,他也懒得管这样的闲事。

    所以他今天也就是走程序一样的准备解决了事情,之后一切就可以交给那些传功院当值执事等等之类的修士接手了。

    说实话,朱凌午和其他那些童子,原本还都是满怀激动的心情来的,但如今年纪再小的孩童,也能听出那种敷衍的意思。

    可没办法,在人家刀俎之上,现在也只能听之任之了。

    朱凌午也没想到进入纯阳宗之后,会受到这样的待遇,这和他以前所想象的完全不同。

    原本他想象中,今天来传功院应该就像是新生入学一样,会有专门的老师作为他们的班主任,然后一个个的点名登记,互相认识一下,然后告诉他们每日的课程表之类的。

    但事实上,那孟阳真人根本不管他们谁是谁,带着两个传功院具有筑基修为的执事,检查了他们各自所修炼的灵力属性后,便把他们分成了几个大致的类别。

    就像他此前所说的,纯阳宗外门传功院每月会有四次,由一位金丹真人级的传功长老开办一次传功讲座,所讲内容便是他的金丹仙道。

    这些金丹真人大多已经摸索到了自己在修炼中的仙道之路,对他们而言修炼已可以不拘于功法的约束,他们早已摸索到各种修炼功法背后的含义,如此便能走出自己的修仙之道。

    所以他们会在讲座中提到各种他们对修仙的理解、感悟,往往可以让听讲座的弟子,对自己所修炼功法产生更多灵感。

    比如原本你修炼功法可能只是依据功法所描述的方法,依葫芦画瓢的修炼,但你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但你听了这些传功长老的讲座,你便能从中领悟到你所修炼功法的真谛。

    原来吸入天地灵气运送到体内什么地方,用那种特殊的方法转化,其实是有原理在里面的。

    当你知道这种原理后,你完全可以抛弃功法中一些无用的步骤,直接根据原理运行吸入体内的天地灵气,更快的转化成自身灵力,如此你修炼的效率自然可以大大提升了。

    又比如,许多时候你自己修炼或许会有疑问,但因为个人的眼界有限,却找不到疑问所在,所以就算是想问也不知道该问什么,而你在听讲座的过程中,忽然就意识到自己一直没想到的疑问就是这个,甚至直接能解开这种疑问,如此自然又能对你所修炼的功法有更多感悟。

    但这些传功长老自己所修炼的灵力,也是有特殊性的,所以他们的感悟、理解,自然也是针对这种灵力属性。

    如此,你自然要选择和你所修炼灵力属性相符的讲座来听,若是你修炼的是三阳灵力,偏偏这边讲的是二阳灵力,又或者你修炼的是偏向火性的纯阳灵力,你却去听偏向水性的纯阳灵力讲座,那你自然是得不到任何收获的。

    甚至还会因为一种相生相克的修炼理念,导致自己的修炼失去了方向感,甚至走火入魔。

    所以现在如朱凌午他们这些新入门童子,必须要接受这样的灵力属性分类,这样才能让他们安心的选择日后可以听取的传功长老讲座。

    而这件事情,也是今天让朱凌午他们这些新入门童子来传功院的主要原因。

    孟阳真人身为传功院本届轮值院主,也不得不亲自出手,以免产生什么差错。

    而完成了这个程序后,孟阳真人基本就没什么事情了,看着下面那些新入门童子,他又轻描淡写的说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在三个月后,会从这一届新入门童子中选出一个大师兄来,所以这三个月里让这些童子中有意向的,好好表现。

    说完了这件事情,孟阳真人就直接走入了,接下来倒也没有让朱凌午他们这些新入门童子也回去。

    在这边留下来的两位传功院的筑基执事,开始按照这些新入门童子的不同灵力属性,传下了一些纯阳宗低阶炼气功法。

    当然这种所谓的低阶炼气功法,对于厅轩中绝大多数新入门童子而言,却也是远远高于他们原本所修炼功法的。

    毕竟这是纯阳宗这种拥有数千年底蕴的世外宗门所传授功法,或许在纯阳宗内列为低阶炼气功法,可放在俗世中却已经算是难得一见的中高阶炼气功法了。

    只可惜,这对朱凌午而言,却没什么吸引力。

    朱凌午修炼的五气归元心诀,原本就是纯阳宗三大品牌功法之一,别说是纯阳宗的外门弟子了,就算是身在七座仙峰之上的内门子弟也未必有资格可以修炼。

    所以接下来的时间,对于朱凌午而言算是白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