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造纸纪 > 134134 来自李家大宅的邀请

134134 来自李家大宅的邀请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瞬间,上百金属丝就穿透了红衬衣的身体,超声波骤停。而黑马甲却消失在地面上,用双手扒住地面裂口,正好避开金属丝的攻击。

    果然如此。

    红衬衣和黑马甲之所以能够悬浮在地面,无非是黑马甲调整重力为零。但是人水平方向行动的动力都来自于双脚与地面因为摩擦形成反作用力。而与地面行程的摩擦来源是重力。如果没有重力,黑马甲只能在原地悬浮着,却不能左右前后移动。如果他要左右移动,那必须让自己承受一部分重力。

    黑马甲的反应也算是非常敏锐,立刻恢复了自己身上的压力,下落到裂口,抓住边沿,避过一劫。可惜他没有时间跟红衬衫说明,被金属丝穿透也是死,毫无准备的摔下地裂也是死。反正是没得救了,他也大概也就放弃了挽救。

    郑铁冷笑一声,不打算给黑马甲时间,金属丝一抖,不舍不弃地向那双扣住地面的手缠去。

    黑马甲仿佛预兆到这一点,双脚在岩壁上斜上一蹬,向天空飞出地面十数米,接着一个娴熟地高难度的凌空转身,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小钢珠,准确地向郑铁方向撒去。

    尼玛,这小钢珠过来后肯定会被黑马甲重力加成,郑铁念头瞬间闪过。

    方御反应倒是极快,尽管依旧在重力的碾压下,却瞬间再度建起防御罩。

    然而郑铁觉得,这次防御罩很可能抵挡不住这片看起来不起眼的小钢珠。在太空轨道里飞行的一滴水都可以要人的命,因为它的速度太快。如果小钢珠飞至防御罩上空后获得的重力加速度足够大的话,那么他们这一群人将享受史无前例的的一场“流星雨”洗礼。

    “方御,撤防!”郑铁今天第二次喊出这个命令,就在小钢珠快要飞至他们头顶的一瞬间,郑铁上百金属丝齐发,将那一片小钢珠一个不漏地卷住。下一秒,金属丝仿佛融化了似的,变得成了液体,瞬间将小钢珠融成了自己的一部分。

    郑铁松了一口气,还好对方丢的不是石头或者塑料,否则自己真是没法接招了。再看黑马甲,却消失在了空中,身上的重力加成也消失了。

    难道是发现事情不妙,所以逃走了,郑铁扫眼发现地面上刚刚摔得七荤八素的其他敌人中有些已经开始恢复行动力的样子,皱眉道:“火,影,你们上!”

    话音一落,一个女子便走了出来,伸手一摊,一团火球出现在手心,映照得周围明暗分明。另一名相貌并不起眼的中年人站到火球边,他在明亮的火光下变得清晰无比的影子不断地拉长拉长,然后开始变形——如同一棵快速生长的树,瞬间伸展出无数的枝桠,每一支枝桠都伸向从迷蒙中清醒过来的敌人的影子。

    每当一个枝桠接触到一个人的影子后,那人的身体便无法动弹了,尽管之后眼中透出无穷的恐惧,但却连脸上的表情都无法自主。

    中年人完成影子的接驳后问:“再怎么办?”

    郑铁道:“他们身上有丁之重和苏塘的忠心暗示,恐怕不能轻放,杀之可惜。先带回去交给秦榕吧。”

    丁之重和苏塘毕竟都是异造师,能够让两人留用在身边的纸人必然能力不俗。如果能够让他们为少爷做事的话,总比现在随意杀掉好。只是不知道秦榕愿不愿意接受他们,这丫头可不是随便什么人就愿意感染的。

    正想着,突然听见中年人惊呼一声不好:“有人要挣脱。”

    便见影子树杈上站着的一个青年身体开始剧烈抖动,仿佛立刻就要摆脱束缚。

    郑铁心道,一个异级同时控制三十多个人果然还是太勉强了,于是喊了一声:“灵犀。”

    一个女孩笑嘻嘻地走了出来,咬破手指在一张空白扑克牌上用自己血画了一个符号,然后以双手卡住牌的四角,比向青年。血液一渗透进去,扑克牌牌神立刻变成透明,从女孩的视角看,正好将青年整个身体框了进去。

    “封。”

    青年瞬间从原地消失,同时扑克牌上浮现了青年面无表情的正身相,左上右下慢慢渗出墨色,最后汇集成一个黑桃9 。

    灵犀微微一笑:“攻击力不错。”

    6续又有几人挣脱,被灵犀一一收入扑克牌,十分钟内又添了一张红心7,方片1o和梅花q。

    然而在灵犀正在收第五张牌的时候,离她不过四五米远的一个纸人突然扑了过来。灵犀正专心封牌,发现时已经晚了。郑铁正一抖手上的金属丝准备营救,不了那个人突然捂着自己的心口,狠狠地摔倒在地面。他面色青白,表情非常痛苦,身体在地面抽搐了几下,就没气了。

    郑铁回头一望,只见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手正直直地伸向这人,五指成弯曲状,好像正在捏紧什么东西一样。

    “聂鹏!”郑铁被气了个半死,“不是跟你说过,不要随意动用你的异能了吗!”

    被唤作聂鹏的少年瞥了他一眼:“他都要杀我们了,难道还要对他手下留情吗?”

    郑铁气急:“不是早跟你解释过了吗?你异能又太过强大,出手基本就是死人,你现在年龄还小,这些血腥的事情不适合你做。你就在旁边看就好了!”

    聂鹏撇过头,好像叛逆的少年完全不想听大人啰嗦。

    “你——”

    “好了好了,聂鹏也是为了救我。老大,你就别怪他了。”灵犀笑嘻嘻的把封好的第五张牌放进自己的牌包里,回头摸摸少年的头:“聂小鹏同学,下次不许这样了,你抢了其他人表现的机会哦!如果你表现的太抢眼,会让我们这些大人感觉自己很无能的——所以呢,在你长大之前,还是稍稍表现的弱势一点乖乖让叔叔阿姨照顾吧!”

    “谢谢,我已经十六了。你不过比我大六岁而已,灵、犀、姐、姐!”聂鹏咬牙回答。

    灵犀嘻嘻得笑了:“一样的一样的,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郑铁哼了一声。

    少年并非首家纸源里挑选出来的人,也不是少爷写造的纸人,他是前段时间爆发纸婴交换事件后从家里逃出来的,逃出来的时候全身是伤,有被皮带抽的,有被烟头烫的……据少年自己说,他在痛得快要发疯的时候突然感觉自己拥有控制水元素的能力,直接将正在对他施虐的养父的全身血液凝成了冰,然后逃了出来,在同命相怜的同学协助下找到了秦榕的学校。但亲手杀死养父的心理阴影让聂鹏无法适应学校的生活,于是秦榕找到郑铁商量,让这个孩子找点事情做。

    把水凝结成冰,难道让这半大不小孩子去工厂做冰棍吗?郑铁想了想,干脆将他编进自己的卫队。异能这个东西,能杀人也能保护人,端看是什么用法。而且这个异能,用来干掉敌人,确实是再方便不过。唯一需要郑铁操心的是,让这个孩子不要沉迷于这种太过“方便”的杀人手段,以至于迷失了本性。

    一觉醒来的简墨问起昨晚上的跟踪。

    简要一边为他摆开早餐一边说:“已经查清楚是丁之重和苏塘的造纸,平常是用来在暗地里保护他们的。昨天晚上他们的人死了一个,逃了一个,其他的一部分被灵犀收了人牌,另一部分被‘树影’控制住带回来交给了秦榕。”

    简墨点点头,拿起一个包子。

    简要补充道:“万千说昨天周围跟着的人其实不只那三十七个丁之重和苏塘的人。还有其他势力的拍出来的人。不过这些人只是作壁上观,大概只是想评估一下我们新冒出来的这么一支势力的能力如何。”

    “丁之重曾经是丁家的人,那边反应怎么样?”简墨问。虽然谈不上是朋友,但是丁一卓也算是个不错的师兄和合作伙伴,不论是才气还是能力都是让简墨欣赏和钦佩了,尽管人是有些傲气,不过至少在他面前还算是比较收敛,简墨也并不希望因为这件事情消融了这份彼此之间的好感。

    “丁家目前还没有什么反应。毕竟丁之重在多年之前就和丁家没有什么瓜葛,而且我推测丁家老爷子多少是知道丁之重为人行事不端才将他赶出在,只是没有对外正式宣布而已。”

    简墨点点头。

    早餐结束不多久,简墨难得的准备出去放松一下,却有了一位来访者。

    “李家老爷子让我把这张邀请函给你。”梁少麟从荷包里取出烫金的红色请帖,“后天晚上八点,李家大宅。”

    简墨看了一眼请帖:“李家人是发现了什么吗?”

    梁少麟脸上挂着淡淡的苦笑:“他什么也没有说,直说我与你熟些,让我转交你。”

    “这样一张请帖应该很难得吧。”简墨反问,“就算我最近出的风头是大了点,但是光是这些东西,不值当他老人家另眼相看吧。”

    简要也在沉思:“我觉得对方有所察觉的可能性非常高。”

    “不去了。”简墨直接道,“就算发现什么,也让他们自己找来唐宋吧。没有我上赶着送上门给人家试探的道理。我而且看不出有什么非去李家大宅的理由:一不靠李家的脸面吃饭,二又不姓李,去贺哪门子的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