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田园生活 > 168 庆贺2

168 庆贺2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首座的主任沉思了一下,随即点点头说:“嗯,好吧,既然遇到了这么好的学生,我们就不能错过了。”

    “是啊,是啊,这实在是太难的了,尤其还是在和安县这个地方。”其他老师亦是附和道。

    客厅里,中心小学以及莫家的其他人就一头雾水了,完全听不明白源城中学的老师们在说什么。

    首座的主任看出了莫家其他人的疑惑,笑了笑说:“具体的我们也不能透露太多,我只是想告诉你们,待会儿我们会给一些试题给莫然同学的哥哥和姐姐做,如果他们两人的成绩达标了,那我们源城中学可以破例收他们进我们学校,让他们有更大的机会考取更好的大学。”

    源城中学是源城最有名的中学,它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高中,一部分是初中,不论是高中还是初中,都是源城市各个乡镇的学生们争相想要进去的学府。

    进入了源城初中部,只要表现优异,成绩达标,没有犯过大错,便可以直接升入源城中学的高中部,否则只能上别的高中。但是即使上别的高中,源城中学出去的学生也比其他学生有了很明显的优势,几乎成了那些高中最有希望考取好大学的期望。

    源城中学汇聚了源城市大部分的优秀老师,师资资源丰富,加之占地面积广,图书馆、教学楼等教学设备齐全,历年来有不少学生考取了粤省最著名的大学,奠定了源城中学的高名声。粤省一些知名度不是很高的大学,甚至在高考前来源城中学进行招生。并承诺给选择了他们学校的学生各种诱人的条件,期盼着有学生愿意进入他们学校深造,并提高他们学校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学生填报他们的学校。

    首座的老师耐心地等待着莫玲和莫龙两人的回应。进入源城中学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诱惑,聪明一点的人,毫不犹豫就会做出决定。他相信莫家人是聪明人,自然不会错过这么好的机会。

    可惜。莫玲和莫龙两人的反应再次让源城中学的老师们侧目。

    在源城中学的老师们等待的时间里,站在下首的莫玲和莫龙已经想清楚了。

    “老师,你们学校有图书馆吗?”莫玲问。

    源城中学的老师们愣了一下,随即点点头说:“有,我们学校的图书馆有三层,有好几万册的藏书。”

    “哦,谢谢老师。”得到自己想要的答复,莫玲便站在一边不言不语,让别人猜不透她刚才的问话是什么意思。

    接着莫龙也问了一个与招生考毫无关系的问题。这下源城中学的老师们真的搞不懂莫玲和莫龙两人的心思了。

    底下。莫怀忠、莫兴腾这些大人一句话也没有说。一副全权交给莫玲、莫龙两人自己决定的模样。

    底下,莫龙和莫玲相视看了一下,随即两人点点头。对源城中学的老师们说:“我们什么时候可以进行考试?”

    一句话,简洁明了。

    “额。过一会儿吧,试题有点多,一时半会也做不完。”为首的老师楞了一下,回过神来说。

    眼看场面要静下来了,莫永恒端着一盘香喷喷的菜从厨房里走了出来,“开饭咯!”

    “各位老师请洗手,马上就可以吃饭了。”看到莫永恒端着菜出来了,莫兴腾忙招呼着源城中学以及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去洗手。

    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被端了上来,源城中学的老师们口水都忍不住要留下来了。大鱼大肉他们吃的多了,可是却第一次知道普通的青菜居然也能做的这么香。

    客厅里开了两张桌子,莫永恒、莫二爷几个有话事权的人和老师们坐了一桌,其他人坐了另一桌。

    “没什么好菜,还望各位老师们不要嫌弃。”莫永恒举筷,略不好意思地说。

    “谦虚了谦虚了,我们还是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家常菜,今天是我们有口福了。”首座的老师赞叹道,伸筷又夹了几根青菜放进自己碗里。

    “是啊是啊,这家种的青菜就是好吃,比菜市场的强几百倍。”另一位老师亦是赞同首座老师的意见。

    “老师们要是喜欢的话,走的时候可以带一些青菜走,都是自家种的,多的是。”莫兴腾笑着说,顺带着给几位老师的杯子倒满了自家酿的糯米酒。

    本来莫兴腾是打算拿米酒出来的,可莫永恒说老师们是来报喜的,估计还开了车,喝米酒容易误事,还是喝糯米酒妥当一点,也不会显得自己这一方有贿赂他们的意向。要是他们对米酒感兴趣,走的时候送他们每人一瓶就是了。于是,饭桌上出现的就是糯米酒。

    轻轻地给每位老师的杯子满上酒,顿时,饭桌上就散发着醇厚的酒香。

    “唔,这是什么酒?居然这么香?”在坐的老师们洋酒喝过不少,但是却没人喝过自己家酿的糯米酒,因而也不知道糯米酒的颜色是姜黄色,闻到香味,只以为是什么名贵的酒。

    莫兴腾笑而不语,说:“老师们可以先试着喝一口。”

    众老师举杯,细细抿了一口糯米酒,顷刻间,糯米的清香就在口腔了弥漫了开来,直沁心脾。

    “好酒,好酒!”众老师赞叹,却依旧没一人喝出这是糯米酒。

    “觉得好喝可以多喝一点,这酒不醉人。”莫二爷劝酒道。

    “不醉人?什么酒居然不会醉人?”一位老师想不通了。

    “这是家酿的糯米酒,男人喝根本不会醉。”莫兴腾笑着把不醉人的缘由道了来。

    “什么?这是糯米酒?”众老师惊愣,他们虽然没有喝过糯米酒,可是糯米酒的香气还是闻过的。可是这莫家酿出来的糯米酒为何如此醇香呢?难道有秘方?

    莫兴腾看到众老师们的表情,便知道他们心中所想,解释道:“我们家的糯米酒是用七月七的山泉水酿造的,可能泉水比较甘甜。酿出来的酒也比较醇厚。”

    “哦,原来是这样!”众老师恍然大悟,纷纷端起酒杯,再次品尝起美味的糯米酒。

    饭后。源城中学的带队老师留下了一两个人对莫玲和莫玲进行测试,其他人则去另一处报喜,临走时,众老师听闻莫玲家还有自己酿造的米酒,就厚着脸皮每人要了一小瓶。

    留下来监考的两位老师离开的时候,手上除了多出来的两份试卷,还多了几瓶米酒以及几袋水果。要是手上再多一两只鸡,看见的人肯定以为两人是从丈母娘家回来了,根本就不会往贿赂品这方面去想。不过。莫家人也没必要去贿赂源城中学的老师们。虽然莫家人都希望莫玲和莫龙也能够进入源城中学。但是前提也是两人靠自己的能力进入,绝不容许走后门,这是身为莫家人必须拥有的自尊。

    源城中学的老师离开崖下村之后。莫家兄妹三人要同时进入源城中学的消息就传开了,虽然莫玲和莫龙两人还是未知数。但是崖下村的人可不管这个,他们只知道莫家兄妹几个要出息了,一个个都进了源城中学。

    而在崖下村,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哪家孩子考上好的高中或者是考上大学了,就要请村里的人吃一顿大餐,这个大餐可不是去酒店里吃的大餐,而是饭桌上的菜、肉、酒都必须出自主家,不能买,不然就会被人诲话,说主家没有诚意。

    显然,莫家的大人们也想到了这个,当天晚上,几个大人就聚到一块儿,商量着办大餐的事。

    “阿恒,你说我们把日子都定在什么时候比较好?”一家人,三个孩子,每一房都有一个即使平时很少话,但是这个时候,莫怀忠说什么也不能再沉默了,自家儿子的大餐酒,自然要办的体面,不过选日子这种事情他也不懂,只能问莫永恒了。

    莫永恒一手拿着老黄历,一边念念有词,听到莫怀忠问,放下老黄历,抬起头说“这个月十六日吧!十四日人间鬼门打大开,不易办喜事,十五日是月圆之日,人的光辉再耀眼也比不过日月,就直接跳过这一日,今天是五日,阿龙、阿玲两人的成绩估计要到十号才能知道,假设十号之后才知道,我们把日子定在十六也够时间准备。”

    “行,这事你懂,就听你的,那接下来我们要做什么,直接通知村里的人那天来吃饭那吗?”莫怀忠问。

    这个问题,莫永恒还没有回答,莫兴腾就答了,“不用这么急,阿玲和阿龙两人的成绩还没出来,我们现在去通知也不好说是庆贺然然一个人还是三个人,要是阿玲或者阿龙有一人,又或者两人都没通过,我们现在通知了,到了十六号那天我们不是要闹笑话吗?被人笑没什么,要是让家里几个孩子没了学习的动力就不好了。”

    “是我考虑不全了。”莫怀忠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责怪自己只顾着庆贺却没考虑到其他事情,好在还有莫兴腾和莫永恒两人,不然他一个人真的会把事情搞砸。

    莫家兄弟几人,就莫怀忠最不爱读书,也最少往外面跑,见识自然比不上其他人,考虑事情也不如其他人全面,但是都是自家兄弟,凡事皆是一起用心用力,也不会责怪谁拖累了谁,只会在彼此要出错的时候,提醒一句,或者拉一把,绝不会出现窝里斗的情况。

    ps:

    感谢各位亲们的留言,淡雅阁最近很倒霉电脑频繁坏,存稿也拿不出来,天天只能用手机码字,很多次都差点端更。可是想到各位亲,雅雅熬夜也坚持每天发一更,虽然少了点,但是希望各位亲可以谅解一下,呜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