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震荡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ps:

    谢谢华军伟的票票

    看着两个小家伙都乖乖地坐好了,莫然把所有的小野莓都拿了出来,拿出一些放到两个小家伙的手掌上,“都拿好了,先吃完手上的这些,姐姐再给你们”

    莫米和莫雅闻言点点头,拿起自己手掌里的小野莓,塞进自己的嘴里,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莫然一边看着两人吃,自己也找了一个小板凳坐着,慢慢品尝着这没有任何污染的野果。

    姐妹三人,在夕阳的余晖下,一起肩并肩吃着甜甜的小野莓,脸上都带着甜甜的笑,让人不忍心打破这一刻的宁静与安详。

    莫然与两个妹妹一起吃完摘来的小野莓,然后站起来拍拍衣服上沾着的碎叶子,对莫米说“好了米儿,小野莓我们也吃完了,该时候回家去咯”

    “嗯嗯嗯”莫米点点头,站了起来。

    “雅儿,你快去厨房找奶奶,姐姐和米儿明天在进来找你玩”莫然摸摸莫雅的头,指着厨房的方向说。

    “嗯”莫雅依依不舍地看着莫然和莫米两人,三步一回头地往厨房走去。

    待莫雅走到厨房门口,莫然对着厨房里的莫奶奶喊道“奶奶,我和米儿先回家去了,明天再进来”

    “诶,知道了,路上小心点”莫奶奶嘱咐道。

    “知道了”莫然大声地回应了一句,拉着莫米沿着金山沟出沟的小路,一步一步往家的方向走去。

    莫然给莫米折了一株石榴花拿在手里,姐妹两人手牵手,挥动着手上的红色花朵,哼唱着悦耳的歌谣,开心地走出了金山沟。

    回到家里,王淑婷和莫永恒已经在家。

    “爸妈,我们回来了”莫然对着屋里大喊。

    “我们回来啦”莫米也是学着莫然的样子大喊了一声。

    “哦,米儿回来了”闻声走出厨房的王淑婷看到莫米,笑着上前把莫米抱了起来。还不忘用头在莫米的肚皮上挠了挠。

    “咯咯咯”莫米被挠的咯咯笑了起来。

    “今天怎么这么迟才回来?”王淑婷一边抱着莫米走进屋,一边问莫然。

    “路上摘了好多小野莓,和米儿、雅儿两个吃完了才出来的”莫然淡然地说。

    王淑婷“哦”了一声,没有再说什么,抱着莫米去找衣服,准备给莫米洗澡。

    莫然放下书包,自觉地去厨房拿起菜篮子去菜园里摘菜,这似乎成了莫然每天必做的事,无需王淑婷和莫永恒开口,两人也不会在莫然没有回来之前就先去菜园里摘菜。

    莫然熟门熟路打开菜园子的木门。刚好看到莫彩霞的妈妈莫兰也在摘菜。“兰姨。你也来摘菜啊”

    “是啊,然然也来摘菜了”莫兰抬头笑着对莫然说。

    “真像知道你妈是怎么侍弄菜园子的,你看看你们家的菜,一样样都长得这么好。兰姨看着都想摘一把回去”莫兰看着莫然家的菜,感叹道。

    “呵呵呵,我妈也没怎么侍弄这些菜,就是多施了一些肥”莫然笑着说,她当然不会告诉莫兰,她家的菜能长得这么好,完全是因为她在菜地里参了不少空间的泥土进去,这菜要是长不好,这不是白费了她的苦心了吗。

    “兰姨要是想要菜的话。可以过来摘一把回去”莫然开口对莫兰说。

    “真的?那兰姨就不客气了”莫兰从自家的菜园子那边走了过来。两家的菜园子中间只用一根竹竿拦着,伸腿就能跨过来。

    莫兰过来,在空心菜的菜地里看了一会儿,然后摘了一把空心菜回去。

    莫兰离开后,莫然摘了一把空心菜留着明天早上吃。再摘了一把开始长节花的油麦菜回去,打算让王淑婷弄个蔬菜汤。

    摘好菜,拿到菜园子外面的小河里把菜洗干净,莫然再次回到了菜园里,没有在自己的园子里停留,而是直接跨到莫兰家的菜园子去了。

    莫然在莫兰家的菜地前站着,向周围看了看,确定没人才从空空间里运了一些泥土出来,然后均匀地撒在莫兰的菜地上。

    把莫兰家的每块菜地都撒了一些空间的泥土,莫然再次跨过一条竹竿,往莫彩霞奶奶家的园子走去,同样也在莫彩霞奶奶的菜地上撒了空间里的泥土。

    莫然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刚才莫兰的话提醒了她,莫然家和莫兰家以及莫彩霞奶奶家的菜地都在同一个地方,细心的人一眼就能看出三家的菜地土质是一样,就算王淑婷再怎么勤奋侍弄菜地,也不可能所有的菜都种的比另外两家的好。为了引起外人的注意,莫然就在莫兰和莫彩霞奶奶家的菜地上也撒了空间的泥土,让她们两家的菜也能长的更好。何况远亲不如近邻,三家人一起住在这里,能相互照顾一下就照顾一下。再说空间的泥土多的是,也不怕少了那么一丁点。

    做好这一切,莫然才重新回到自己的园子里关好木门,提着菜篮子回家了。

    “然然回来了,快去拿衣服洗澡,妈来做饭”王淑婷对刚进家门的莫然说。

    莫然把菜篮子提进厨房,放好,回房间里找衣服去了。

    洗完澡,莫然连头上的水珠也没有擦干,对王淑婷说了一句“妈,我去找彩霞玩”就跑出了厨房。

    莫然虽然对王淑婷说是去找莫彩霞,其实是自己找了个角落,进空间里。

    莫然进了空间,找到中午扔进空间的枇杷幼苗,然后在木屋子左侧空地的不远处挖了一个坑,把枇杷幼苗种了下去。

    空间的土地面积又增加了不少,莫然就想着划出一块地专门用来种果树。只要想一想自家能够拥有一片果林,在硕果累累的秋日里能够想吃什么水果就能有什么水果,莫然就乐得不行。

    “唉,可惜现在找不到那么多果树的种子或者是幼苗”莫然颇为可惜地叹了口气。

    现在空间就只有三棵果树,一棵是苹果树,一棵是桔子树,还有就是刚种下的枇杷树。苹果树和桔子树都结了好几回果子了,除了时不时拿出去给莫米和莫雅两个小家伙吃之外,莫然只能把剩余的装在了储物箩筐里,想着什么时候能够拿到外面和家人一起分享。

    莫然来到苹果树和桔子树下,顺手摘了一个熟透了的苹果,在衣服上蹭了蹭就“咔嚓”地咬了一口。

    “唔,空间的苹果就是好吃”莫然一边称赞着一边飞快地解决了一个大苹果。把吃剩的苹果芯扔进菜地里,让它变成肥料。

    莫然从草地上站起来,拍拍屁股,准备出空间。哪知刚站起来,空间里就剧烈地震荡了起来。

    “这...这是...怎么了?”莫然随着地面不断地摇晃着,不明白一直平平静静的空间怎么突然间就震动了起来。

    一把捉住旁边的苹果树干,莫然满眼慌张地看着不断晃动的空间,心里全是不安。

    “轰隆,轰隆,轰隆”连着三声巨响,木屋子的右侧不远处出现了两个凹洞,凹洞由小变大,直至变成两个直径同样为一米五左右的正圆形才停了下来,随之空间的震荡也停了下来。

    莫然看着突然冒出来的两个凹洞,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却不敢上前去查看,生怕凹洞里面会冒出一些别的东西。

    莫然的忌惮的准确的,空间刚刚恢复平静,两个凹洞底部便冒出两个泉眼,不断地往凹洞里注水,直到注满。

    泉水注满凹洞之后却便没有停住喷冒,继续从两个凹洞里溢出来,沿着同一个方向流去,最后汇聚在一起,变成了一条小溪流,然后再流进了一个小池塘了。

    莫然惊愣地看着眼前不过瞬间发生的事,张大了嘴巴,不知道如何形容自己现在的震惊之情。

    莫然松开抱着苹果树干的双手,带着一脸的好奇,小心地往泉水那边挪去。靠近一看,莫然的震惊更大了,原因无他,就是泉水一直从两个凹洞,哦,不,现在应该说两个小圆谭里流到小池塘这边,可是池塘这边的水却一直无增无减,不仔细看得话,还以为连接着池塘与两个小圆谭的水流是静止的,然而莫然却清晰地看到了泉水是在流淌着的。

    在池塘便蹲下来,莫然伸手碰了碰池塘里的水,顿时一股清凉感就透过指尖流传到了莫然全身,“好清凉的泉水啊”

    感受着泉水从之间流过,留恋着那难得的惬意。莫然不由地眯着眼,沉浸在了这泉水的清凉中。

    睁开眼,莫然的眼里闪过一抹笑意。突然,莫然看到池塘和两个小圆谭的水沿边上各竖了一块木牌。莫然走到池塘的木牌前,仔细看了一眼,心再次被震撼到了。

    “没想到这池塘里的泉水还有这么多的功效,这样太神奇了,看了以后可以多给家里人喝喝这泉水”莫然喃喃自语,转身往小圆谭那边走去。

    莫然先往自己右手边的圆谭走去,还没走进,莫然就感觉到了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怎么会有热浪?难道这右边的泉水是热的?”

    带着满腔的疑问,莫然慢慢地靠近右边的圆谭,果然如莫然猜测的那样,右边的这个圆谭的泉水是热的,看来是一汪温泉。

    莫然在往左手边的圆谭走去,这次扑面而来的是凌烈的寒意,还没靠近,莫然就忍不住哆嗦了起来,再也没有往前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