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巫术师 > 1498 癖好

1498 癖好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犹如是鲜嫩苹果般的鲜红果实,原本是被严密的包裹在树叶之中,而在显露出来以后便释放出了淡淡的馨香,令人闻之而预醉。

    “这一枚果实虽小,但已经达到了可以被采摘的程度。但如果不加以采摘而任其熟透的话,那么便无法再被摘取而只能等它自然掉落而重新回归树体,成为滋养之物……”

    在阿里尔进行着解释的时候,从上方所垂落下来的枝条也就越来越多,最终在雷蒙面前的便出现了数十枚模样相似的鲜红果实,其所弥漫开来的馨香也终于引起了少女贝基和克里斯特尔的注意,令她们从躲藏的树杈间回到了雷蒙的身侧。

    “被老夫所孕育而出的这一株果树,算起来应该是老夫的第七十四代子孙,要不是因为之前那些蛀虫的缘由此刻它早就应该萌生出神智了……”

    阿里尔的语气中有着唏嘘和感慨,但其所说出来的内容还是令雷蒙倍感惊讶,不由得询问起了缘由。

    “此乃老夫之种族之隐秘,倒是不能详尽的进行解释。老夫只能说祭魂果树的子裔培育是需要时机和契机的,想要借助于果实之内的种子进行培育,是绝对无法令其萌生神智和结出真正果实的……”

    听到这里的少女贝基很是不解,当即便质问道。“不对啊!之前幽幻之蝶村落之大长老称祭魂果树不但是可以被那些守护者们移走的,并且还能够任由其果实熟透掉落进而繁育出新的植株!”

    “祭魂果树所孕育的果实有着差异,通过种子所培育的果树即便能够挂果成熟,但两种果实中所蕴含的精华却是无法天差地别,这其中的奥妙乃是老夫种族之隐秘,真的不能再多说啦……”

    说到这里见少女贝基依然满面的阴郁,苦笑起来的阿里尔便将几枚果实送到了少女贝基和克里斯特尔的面前,示意道。“取下之后记得立刻吸取其中之汁液,最后连果皮也不要浪费,这样精华才不会逸散……”

    一直盯着那些果实的克里斯特尔还是有些迟疑,而将信将疑的少女贝基在摘取了一枚凑到其唇边时,这枚果实上竟是突然浮现出一张婴儿的面孔,哇的一声便嚎啕了起来!

    突如其来的变故令少女贝基大惊,双手一抖那枚果实便飞了起来,尖叫着一个闪身便窜至了雷蒙的身后!

    而反应慢了半拍的克里斯特尔,犹如是被惊呆了一般,愣了下之后身体一晃便化成了一道青烟,直接遁入了那锈渍斑斑的徽章之内!

    而右手一探就将这枚果实接住的雷蒙,此刻也黑了脸,心念一动释放出去的感知便渗入了这枚果实,并且其左手在挥动之下也令一层隔绝壁障将果实所包裹,阻断了其与外界之接触。

    只是令他有所诧异的便是,这枚果实却是无法被隔绝壁障所彻底阻断其与外界之联系,微乎其微的莫名气息还在丝丝缕缕的散逸出去,但那在果实表面所浮现出来的婴儿面孔虽然还在嚎啕,却是被隔绝壁障所阻断了声音。

    徒然想到了什么的雷蒙立刻便沉下了脸来,冲着阿里尔吼道。“祭魂果树也属于轻语者种族?”

    神情间有着惊讶的阿里尔当即便应道。“咦?您也知道轻语者种族?难道说您见到过其他的轻语者?”

    闻声心里一松,但仍然板着脸的雷蒙却是盯着阿里尔的眼瞳一字一句的强调道。“要是你敢继续操控这果实发出声响或者是伸出什么肢体出来,我会让你明白捉弄克里斯特尔的后果!”

    神情间有出现了一丝畏惧,阿里尔立刻便应诺了下来。

    深深的吸了口气,按捺着想要开口怒吼的雷蒙这才重新将目光转向了手中的果实。

    被隔绝壁障所包裹的鲜红色果实此时已经恢复了原样,只是从其内部所逸散出来的丝丝缕缕的莫名物质确实还在加快逸散的速度,因此他便将果实送到了嘴边,咬破其表皮之后吸吮着从里面所流淌出来的汁液。

    带有着淡淡清香的汁液入口既化,在舌尖涌动而流淌,而那层鲜红色的果皮也在其内部汁液被吸吮干净之后被雷蒙嚼碎而吞下,最终犹如是芝麻般大小的果核也就被雷蒙放在了手心。

    通体翠绿,犹如是枚宝石般的果核初始有着微弱的荧光释放,但仅仅是一眨眼的功夫便失去了那翠绿的色泽,变得普通起来。

    躲在雷蒙身后目睹了其食用过程的少女贝基,到了此时终于忍不住发了火,冲着阿里尔咆哮而怒骂。

    因为被雷蒙所提及到的那‘轻语者’给吓到了的阿里尔,在少女贝基大骂时也自知有错,不加分辨但将一枚又红又鲜亮的果实送到了她的面前,犹如是逗引般最终令她消了气,按照雷蒙之前的方式开始了食用。

    一枚……

    两枚……

    三枚……

    当五枚果实被少女贝基享用完毕之后,身躯变得越加凝实起来的少女贝基才惊觉到不妥,身形一晃回到了雷蒙的左肩之上,捂着肚子满面的惬意。

    一直观察着阿里尔的雷蒙也开了口。“是不是所有的轻语者都有着这般的恶趣味?不吓人便不准备让人好好的品尝?”

    “这乃是轻语者种族的惯例,并非是老夫真心想要令您不适,而是惯例如此不得不为之……”

    苦笑起来的阿里尔说到这里叹了口气,跟着便有些急切的问道。“雷蒙大人,您见到过其他轻语者吗?”

    “在巫师位面的西海岸和中央大陆的荔果森林都见到过,并且其自称是轻语者长老的莫熙儿也相当的友善……”

    说到这里那压抑在胸中的怒意终于无法抑制,令雷蒙恼火的吼了起来。“阿里尔!难道说这真的是轻语者的古怪癖好?”

    “抱歉啊抱歉,这真的是轻语者种族所必须保持的传统,要是您之前告诉老夫您见到过其他的轻语者,老夫自然不会再如此……”

    满面歉然的阿里尔如此一说,令雷蒙很是有些无语。

    之前在进入巫师位面时所食用的那枚红果,便是因为老摩西斯那一株老树而起,之后经历了诸多事件之后他抵达了荔果森林见到的轻语者种族的莫熙儿,这才才令他终于解开了多年来的心结。

    只是没有料到在这冥域中也遇见了身为轻语者种族的阿里尔,要不是刚才那果实徒然间嚎啕起来,他也绝对不会想到阿里尔竟然也会是轻语者种族之一。

    因此在呼唤克里斯特尔无果之后,雷蒙便继续追问。“是不是所有的轻语者都有着这样的惯例?需要令食用其果实者遭受这般的惊吓?”

    “这是属于轻语者的一种古老仪式,除非是知道食用果实者已经知晓了轻语者种族的存在,否则这便是必须的一个流程……”

    听着阿里尔的解释,徒然间心中一动雷蒙却是当即便打断了它的话质问道。“那是不是说明冥域之中大部分的祭魂果树都处于那些守护者的制约之下,这才导致类似于这样的情景已经被遗忘?”

    愣了下的阿里尔神情大变,跟着便暴怒的咆哮起来。“什么!现今外界竟然已经不再知晓这般的惯例!这些贪婪、该死的蛀虫!老夫一定要灭光它们……”

    坐在雷蒙左肩之上的少女贝基,此时也明白了过来,当即便揶揄起来。“你的本体又无法挪动,怎么可能将那些守护者灭光……”R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