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巫术师 > 1797 前往

1797 前往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离开硫磺之谷之前,参与了喀什拉大峡谷袭杀的那些属于砂岩兽族的符阵师们,都被找出来全部抹杀。

    无论砂岩兽族族长法兰克是出于什么样的原因,袭杀事件的本身也是必须进行处理的,只不过还有两个参与了袭杀的符阵师并不在这里,而是被留在砂岩兽族在极北之地的驻地,只能是等雷蒙前往极北之地才能够继续寻找了。

    雷蒙对于砂岩兽族的处置,在荧鼠族斯潘塞看来有些过轻,在他认为将砂岩兽族全族抹除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根本无需顾忌。

    但在此事的处置上,雷蒙还有着他的一些考虑,只是要求将擒获的砂岩兽族成员继续看押半个月,才可以允许他们返回其极北之地的驻地。

    被困在硫磺之谷的远征军残部,在雷蒙离开之前就通过莫瑞兹在巫师位面所设置的跨位面传送顺利离开,原本是作为位面入侵行动之中的主力,可最终的结果却是以被庇护的态势才能够离开这里,令许多抱有着憧憬而聚集起来的人类巫师们,都感觉到了沮丧和深切的羞愧。

    带着贝基等人准备前往极北之地的雷蒙,并没有直接便前往那风眼的所在,而是在越过了横亘在梦魇位面中北部的沙漠之后,便来到了西斯族最先侵入的紫色平原。

    上一次雷蒙是随着北疆联盟的梅雷迪思女士过来的,那时这里是属于西斯族的重地,其防护力量相当之强,令当时众人都仅仅能靠近其边缘。便不得不折向西北迅速赶往了那风眼。

    只是这一次通过位面传送抵达紫色平原的雷蒙,眼前所显现出来的却是一片茫茫的荒原。

    原本那些半人高的紫色变异植物,都已经不复存在,充斥在环境中的高强度辐射,令这里已经成为了生命禁区。狂暴的游离能量令这里的地貌都发生了些许的改变。

    带着贝基等人对这里进行了仔细搜索的雷蒙,最终找到了两个被西斯族所遗弃的锥形建筑,以及存在于建筑之内已经被彻底破坏掉的生化工厂。

    想要找出西斯族在紫色平原所进行何种研究的希望破灭了,这令跟随着雷蒙来到这里的贝基很是不解。

    几乎将整个紫色平原探查了一遍的雷蒙,很是遗憾的将当年在这里所看到的一切都讲述了出来,并且通过当年的记忆将那种花苞之内孕育的生物器官。也通过术法投影一并展现了出来。

    娇嫩而鲜艳的花苞之中,那些属于生物的牙齿、骨骼甚至是眼珠的器官令贝基看到之后极为的惊悚,捂着嘴跑掉了,片刻后回来便很是恼怒的一通抱怨。

    “贝基,西斯族在生物研究方面所达到的成就。实际上便是相当于是在‘创造’全新的生命,实际上如果将这样的技术继续研究下去,相信困扰巫师们的寿限问题将会得到根本性的解决,只不过其所涉及的诸多伦理等方面的问题,相信是会很难令人接受和容忍的……”

    认真倾听着雷蒙的解释,贝基脸色依然有些苍白,想了想才问道。“难道说西斯族当时在这紫色平原上用这样的方式在制造竖瞳?”

    “应该不是,西斯族所建造出来的锥形建筑。是进行能量聚集的超大型建筑物,那些被从三眼族位面所送过来的竖瞳卵在被孵化的过程之中,是否使用到了紫色平原的研究成果是不清楚的。所有的这些都仅仅是我的一种猜测……”

    说话间将那术法投影取消的雷蒙,便开始设置传送符阵,在小半天之后也便带着众人来到了那风眼。

    犹如是天然的屏障,令西斯族没有能够跨越而进入极北之地的风眼,依然跟雷蒙记忆之中的完全一致。

    沿着那狭窄的通道最终来到了风漩所在区域的雷蒙,竟然看到了再一次看到了那风之守护者!

    背生双翅。清秀女子形象耳朵风之守护者同样很是奇怪,只是其所释放出来的气息已然无法对雷蒙进行探查。神情间产生了些许惊讶的开口道。“当年的小家伙已经成长到了如此的境界,可喜可贺……”

    温婉而平和的声音。压过了被解除封印的风眼之内那些巨型风柱所形成的尖啸之声,令雷蒙在诧异之余也便赶紧躬身致礼。

    “贯通南北的封印虽然已经被取消,可是你并不是属于这里的生灵,所以如果你想要从这里越过而进入极北之地,那还是需要支付一定的代价作为酬劳……”

    听到这话的雷蒙有些讶然,想了想还是疑惑道。“风之守护者,上一次在令风眼的封印被解除时您就说过将会离开,为何此次过来您还在这里?”

    “有什么办法,有些位面已经不再适合于我这样的守护者驻守,所以就只好重新回到这里……”

    说到这里那风之守护者便将目光转向了阿道夫和独瞳沙人沙里曼,片刻后很是奇怪一般开口道。“他们的气息更加的古怪,如果你同意的话我希望能够授予他们‘蔚蓝之风’,只需要他们在回到其原本所在的位面释放出来就可以了……”

    “跟底比斯之泉差不多吗?”

    没想到雷蒙会知晓底比斯之泉的风之守护者神情一滞,有些惊讶的回应道。“是的,只不过蔚蓝之风目前所能够连接的位面只有五个,并不包括你所在的巫师位面,而且巫师位面也是不能为蔚蓝之风所进入的禁区之一……”

    察觉到驻守在风眼的这风之守护者情绪变得低落起来,雷蒙在询问了‘蔚蓝之风’并不存在安置的时限之后,也便痛快的应允下来,在被这风之守护者给与了两团像是棉花糖般的东西之后,便被风之守护者直接送到了风眼之北的极北之地。

    嗓音温婉而平和,面容清秀的风之守护者对于贝基等人来说却是相当之恐怖的存在,因此在雷蒙确定已经进入了极北之后,贝基这才极为好奇的询问起‘底比斯之泉’及这‘蔚蓝之风’的情况。

    “底比斯之泉和蔚蓝之风应该比较近似,都是这些守护者们用来拓展其所能够沟通的位面的方式,虽然具体的表现不同,但效用应该是一样的……”

    说到这里的雷蒙见贝基依然满面困惑,想了想才继续解释道。“这应该是类似于一种桥梁,沟通不同位面的一种特殊桥梁。就以这蔚蓝之风来说,当它被安置在某个位面之后,其数量在足以支撑起传送的最低要求以后,那么位面生物便可以借助于这些守护者的力量往返于其所能够沟通的位面之间,无需自己再去架设传送符阵,也无需每次耗费巨大的能量撕裂空间,更不再需要进行位面坐标的获取……”

    歪着脑袋仔细倾听的贝基似有所悟,但紧跟着便继续反问道。“那进行位面传送所需要耗费的能量又从何而来呢?”

    “被安置下来之后,其本身便应该具有着能量聚集的效用,何况想要借助于其位面传送的能力前往其所能够沟通的位面,也是需要支付一定代价的……”

    哦了一声的贝基明白了过来,而圣光之教的阿道夫却是凑了过来小心翼翼的开口道。“大人,那您准备什么时候将这‘蔚蓝之风’安置下来呀?”

    转过脸来的雷蒙看到了阿道夫神情中的期待,也发现独瞳沙人沙里曼也在等待他的回答,因此笑着便开口道。“快乐,我很快就会让你们返回最初诞生之地……”(未完待续)